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1“七一”专题报道】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完善工作机制 强化服务理念

2021-06-30 12:12 浏览次数:

2020年度,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科学指导下,在学校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关怀下,经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完善党务工作机制

2020年度,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强化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完善党务工作机制。一是建立健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党务公开制度,对重大任务部署和活动开展集中讨论,统筹安排,及时公布。二是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配齐了总支和支部委员,健全了组织机构,增强了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好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四是坚持教职工理论学习日学习和党总支理论学习组学习制度。2020年度共开展了9次教职工理论学习和9次党总支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五是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2020年度共开展了12次党员活动日活动,既有理论学习,也有实践指导。六是配合中国农业银行,认真完成党费收缴工作。根据最新标准,核算完所有党员的党费交纳金额,并督促全体党员在网上完成交纳工作,共计交纳党费6710元。七是党务活动开展稳定有序。2020年,共召开总支委员会和全体教职工大会20对此,红色实践教育、警示教育、主题教育、党员发展等依次进行,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并作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主动接受评议考核。

加强学生管理工作

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通过富有特色的活动开展和高质量的学生管理工作,来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一是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精心打造生物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凝聚青年,全年共推送60多篇文章,宣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倾心打造生物工程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品牌活动。以清明节、雷锋月、五四青年节、端午节等重大节假日和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宣扬传统文化和红色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全年共开展了14项面向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细心打造生物工程学院社团精品活动。指导社团开展冬至日包饺子、走进爱心福利院、黑板报评比、海报宣传、主题演讲、主题征文、书画展、摄影展和美化校园等活动。二是圆满完成2020年新生招生工作,共报到新生526名。其中:三年制招生480人,两年制联合专升本招生30人,社会扩招招生16名。三是加强教室、宿舍管理,积极开展文明寝室评比活动、手抄报设计比赛等活动。四是全面做好教学楼的卫生检查、安全排查、维修统计、学生考勤等工作,积极开展 “文明班级”评选活动。五是认真组织评奖评优、困难资助工作。

重视党员发展工作

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积极引导、鼓励优秀学生和青年教师加入到党员队伍中来,为党组织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使党组织永葆生机活力。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2020年全年共发展了34名学生和5名教师为中共预备党员,将11名学生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吸收了116名学生和3名教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完成了27学生党员转出、2名学生党员和3名教师党员转入工作。党员发展程序规范、手续完备。

强化志愿服务理念

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十分注重志愿服务精神的宣传,积极培养师生的志愿服务意识,鼓励师生走出校门、参与到社会的志愿服务中活动去。一是响应国家号召,19药产1班和2班共64名学生,在学校和生物工程学院统筹安排下,大力支援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生产新冠疫苗(重组蛋白疫苗)生产,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二是教工支部优秀党员郑学斌老师被巢湖市人民政府聘为科技特派员,为巢湖残疾、脱贫、待业人员、养殖场培训五十多场,受益人员二千多人次。三是周逢旭、郑学斌和韩路等老师通过受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委托对阜阳颍东区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给皖北贫困朋友传经送宝。四是疫情当前,我院不但有刘修树、方丽波等优秀的共产党员主动下沉合肥市抗疫一线,承担起疫情防控重任,更有19药质1班计欢欢、18药学2班陈芸、19药学4班崔新雅、19食检2班张雨彤等优秀同学自发参加家乡坐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新冠肺炎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生物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凝心聚力 聚焦发展 下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周婷:信念为灯 理想为岸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