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1“七一”专题报道】苏琰:不忘教书育人初心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2021-07-02 16:53 浏览次数:

苏琰,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学历,2009年9月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工作至今,现任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教师党支部副书记。苏琰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政治思想觉悟高,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一个先进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

政治合格,思想进步

苏琰同志立场坚定,思想进步,能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教以来,始终将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和上级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业绩突出,成效显著

从教至今,在承担大量的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从未放松科学研究,取得了突出的业绩,工作成效显著。2021年获巢湖市第六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荣誉称号。近五年来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项,主持省级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主持省级教学研究项目3项,参与省级国家级教科研项目数十项;以第一作者发表三类以上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一类论文1篇,二类论文6篇,参编教材4部,获授权专利7项。获安徽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和征文评选三等奖。

作为医学院教工支部副书记,秉承“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理念,积极谋划专业发展和党支部“双创”建设。协助做好支部工作,2020年,医学院教工党支部获批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党建创新最佳案例。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先后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荣获三等奖、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人卫杯”检验技能竞赛二等奖、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人卫杯”检验技能竞赛三等奖等。

作风扎实,乐于奉献

工作和生活中,苏琰同志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实肯干,务求实效,克己奉公,廉洁自律,乐于奉献。“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苏琰同志始终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书育人这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认真负责地履行了一名党员和高校教师的神圣职责,以高尚的师德、敬业的精神、无私的奉献和卓越的业绩,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供稿:医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孔磊:甘为平凡事 永葆敬业心 下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赵喜:初心炽热党旗飘 牢记使命勇担当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