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1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韩磊:爱岗敬业 勤勉尽责

2021-09-08 11:33 浏览次数:

韩磊,1988年生,中共党员,是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智能焊接技术专业负责人,焊接加工技术教研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韩磊老师以一颗真挚的心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学习和活动,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严守学校的各项纪律,在平凡中追求着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

教书育人 潜心治学

韩磊老师任教以来,教学工作认真,精益求精,主要负责《金属熔焊原理》《金属材料焊接工艺》《焊接方法与设备》《机械基础》《机械制图》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辅导本专业学生开展了1+X特殊焊接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还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韩老师注重教书育人,在教学工作中,以学生为主体,激发学生竞争意识,始终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上个学年教师教学质量考核中获得优秀。

爱岗敬业 努力奉献

韩磊老师作为专业带头人,想着如何把专业建设好,把学生教育好,经常加班到很晚,他虽然年轻,但顶住压力,不辞辛苦,先后完成了专业课程大纲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此外,为进一步改善实训条件,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韩老师在学院原有焊接设施的基础上,又作为负责人,建设了机器人焊接实训室,并且参与了博清安徽省工艺验证中心的建设。为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出技能过硬的新时代大学生,韩磊老师积极参加与企业的交流活动,并利用暑假参加企业实践活动,将在企业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在课堂教学中。

热爱科研 潜心研究

韩磊老师密切关注行业和高等职业教育的学术动态,具有较好的科研基础,2021年,韩老师作为负责人成功申报了校级科研项目——《合金元素对Al-Si-Cu基钎料性能的影响研究》,此外作为主要成员先后参与国家级、省级和校级教科研项目6项,并发表论文若干篇。

爱护学生 授业解惑

韩磊老师担任2019级焊接1班及2班的班主任,平时积极体贴和关心学生,深得学生的喜爱,通过开班会、与学生交谈等形式与学生广泛接触,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遇到的种种困难,在充分了解学生基本状况的前提下,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目标,解决实际困难,在学习、生活等方便给予学生建议和指导。他所带的两个班在两年的在校学习过程中,有多名学生获得奖学金,取得的荣誉也不胜枚举,其中19焊接1班还荣获了“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在韩老师看来,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第一要务就是教好学生,让学生学到真本领,在平凡的三尺讲台上,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与责任,完成一名教师永无止境的追求与奉献。对于未来的教学之路,他深知教育不是一段旅程而是终身的事业,将继续秉持“以生为本,教书育人”的教学原则,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1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张开:以身作则师亦友 无私奉献心换心 下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戴从容:秉承初心 绽放芳华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