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1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李佳佳: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

2021-09-13 15:43 浏览次数:

李佳佳,女,副教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现为经贸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从教十二年来,她承担多门专业课程教学任务和辅导员工作,教学中,立德树人,率先垂范,深得同行褒奖和学生喜爱。

不忘初心,潜心育人。自2009年9月9日第一次走上讲台,她便与这三尺讲台结下了不解之缘。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从教以来,李老师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理念,严格要求自己。为了上好每节课,她总是不断揣摩教材,潜心研究,参加学术交流,坚持学习,课前做足准备;教学注重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重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在实践性较强的《导游业务》《茶艺》等课程的教学中,她不断地创新课堂模式,增强学生的动手和实践能力。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市导游、中餐等技能大赛,2011年-2019年间指导的学生共获得4项二等奖和8项三等奖,真正将“以赛促教、以赛促训”教学落到实处。

以心换心,爱护学生。李老师坚信:一个优秀教师,要甘于平淡,但是不能甘于平庸,教师就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她在教学中始终坚持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为信条,以“关爱”作为与学生相处的桥梁。李老师认为:师生关系更多时候是朋友关系,多年来,许多学生在学习上、生活上、实习过程中,甚至是毕业以后都会经常想到她,愿意和她分享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点滴,双方共同畅谈趣事和商讨解决问题。李老师说:和学生的融洽相处,丰富充实了自己,也年轻了自己,看到所带学生取得一个又一个成绩,也感到自己成就满满。

爱岗敬业,收获满满。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教师,在十二年的从教生涯中,她兢兢业业,率先垂范,保质保量的完成学校或学院安排的工作任务,教学成绩也获得了同行和学生的认可,收获满满。在此期间,李老师两次荣获优秀班主任称号,两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两次获得年度考核优秀,一次荣获优秀教师称号,一次获得师德师风考核优秀,多次获得教学质量考核优秀等。

不负芳华循初心,无问西东踏歌行。正如李老师的教育感言: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扎扎实实教学,点点滴滴育人。她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在教育教学的旅途中,她会一如既往地一路探索,一路付出,一路歌唱,一路欢笑,一路收获,一路前行!用责任和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芬芳绚烂。(供稿:经贸旅游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1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吴明丽:牢记誓词,做一名敬畏事业的辅导员 下一条:【2021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刘靓:挥舞开拓犁铧 深耕教育天地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