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疫情防控·先进人物事迹】许健:心系学生 全心服务

2022-03-28 10:12 浏览次数:

新学期的工作如期开展,大家正沉浸在春暖花开的美好春光中,疫情却又形势复杂,掀起校园中一片波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校医学院许健老师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时准备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学校周边的疫情发展情况,学院启动应急预案后,住校的她主动提出赴校内临时隔离点工作,以保障隔离点的同学们安全有序生活。

经过志愿服务工作简短培训后,许老师3月15日晚7点即到达临时隔离点工作岗位,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工作。根据安排,她的志愿服务工作内容主要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标准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及时供给学生们的一日三餐、传达并安排隔离点学生的核酸检测、学生们生活用品接收传送、与学生沟通交流、以及处理其他突发情况。当穿上隔离服的那一瞬间,许老师就明白了肩上的那份责任,事关校园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马虎!

隔离期间的工作枯燥而忙碌,每天在重复完成基本工作之余,还必须充分关注隔离学生的心理健康。许老师与学生保持着良好的线上沟通,缓解同学们因隔离产生的恐慌。为了防止学生们出现倦怠情绪,她与其他几位志愿者老师们组织了线上的电子竞技赛,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活动成功开展。通过开展类似这样的活动,学生们压抑的情绪都被解除开来,许老师用心服务,用心陪伴,真正做到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许老师不仅是在紧急时刻心系学生,在平时工作中也关心爱护学生。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她作为学管老师,同时还作为一名班主任,她一方面随时应对学院和工作上的突发事务,另一方面全力做好班级内部的管理工作,经常召开主题班会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要求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不打闹,听指挥,守纪律,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深入班级及宿舍做好特殊时期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学生在线上学习时做好时间管理与规划,合理安排一天的作息。

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工作顺利结束,尽管只是短短七天,却成为她工作经历中最难忘的一部分。这段时间内,体会过陌生的隔离工作带来的焦虑,也体会到隔离学生全员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公布那一瞬间的放松。相信有了这样的经历,身为党员教师,许老师还会一如既往冲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关心爱护学生,守护校园安全。也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懂得学生安全的重要性,必将以更严谨的态度对待学生每一项工作。(供稿:医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疫情防控在行动】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 传递“防疫”正能量——我校开展疫情防控思政大讲堂活动 下一条:【疫情防控在行动】深入一线 走近学生——我校党员教师志愿者化身最美“守护者”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