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疫情防控·先进人物事迹】周媛:心系疫情 情系学生

2022-04-16 10:17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3月15日,安巢经开区疫情防控办通过大数据排查到生物工程学院有一位密接同学,作为该密接学生的班级辅导员,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的学管办周媛老师,义不容辞加入到了学校为封控次密接同学而设立的临时隔离点的志愿老师队伍中,并开始了为期7天的志愿服务。

经过简短的志愿服务相关防护理论与实践的培训后,周老师同另外四名志愿者老师于当天晚上7点到达临时隔离点工作岗位,开始为期一周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工作任务主要包括次密接同学一日三餐的配送、防疫物资清点与发放、学校最新防疫政策的沟通与传达、个别同学消极情绪的安抚与疏导、临时隔离点早中晚值班、同学每日健康情况的督促上报、医疗垃圾的收集和集中处理、每日环境消杀等工作,每日工作内容紧张而有序,经过一周的白加黑、五加二工作,周老师同其他志愿者老师一起胜利完成学校的临时隔离点保障任务。

“人是铁饭是钢”,满足处于隔离点的同学一日三餐的精确有效供应是头等大事。隔离点运行的一周中,周老师每日清晨六点半准时接收百份早餐,并及时按照房间门牌号精准放置餐点,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吃上热饭。午餐、晚餐皆是如此。而封控生活与正常校园生活相比,显得较为枯燥和沉闷,同学们完成线上课程后精神生活并不丰富,易滋生和传播消极情绪。为了更好地维护同学们的精神健康状态,在邹坤老师的提议下,周媛老师协助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活动,诸如鼓励学生线上语音唱歌、发送绕口令语音红包、制作隔离日记vlog、组织开展电竞游戏比赛等。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精神生活,同学们对疫情引起的短暂封控不再恐惧,对战胜疫情重返正常校园生活充满信心。

经过一、二、七共3轮核酸检测后,所有同学的检测报告都呈阴性,终于迎来了解除封控的好消息,同学们激动万分。周老师第一时间向学院领导电话汇报,并与其他志愿者老师分工合作,一起将所有同学安全有序地送出校内临时隔离点,同时,进一步加强同学们防疫意识教育,将勤洗手、戴口罩、常消毒、多通风牢记于心。

为期一周的临时隔离点志愿服务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平稳有序开展,疫情一日不清零,防疫意识一日不放松,周老师会继续主动积极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真诚的工作态度、利索的实际行动,共同抗击疫情,守护校园安全。(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疫情防控·先进人物事迹】周燕:和同学们一起抗疫的“知心姐姐” 下一条:【疫情防控·先进人物事迹】李小龙:不忘初心 “疫”不容辞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