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强国有我 青春担当】魏申奥、柴梦岩:一腔热血 一颗爱心

2022-06-29 10:21 浏览次数: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爱心奉献的体现。能帮助病人解除病痛、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它还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共济行为,是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体现。在无偿献血的群体中,大学生永远都是无法忽略的一抹色彩。他们年轻蓬勃有朝气,他们善良温暖有爱心。或许在第一次撸起袖子的时候,他们会紧张、害怕,但当看到自己的血液汩汩流出,将要流向被需要的人,那种满足感无法用语言形容。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腔热血、乐于奉献的同学们。他们将献血小事做成一种坚持,将奉献精神贯彻到底,成为真正的献血先进个人。

他叫魏申奥,来自医学院21级护理2班。近两年来共献血4次总计1200ml。说起话来有些腼腆,但沟通起来展露的自信笑容却让人印象深刻。

说到献血这么多次,魏申奥显得十分低调。他谈及初衷只是因为开学的时候路过医院旁边的献血站,觉得大学生作为未来时代的先锋力量,有义务为献血事业做出贡献。他是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也曾经因为献血的针头太粗而紧张过,能够克服恐惧,是因为他觉得应该坚持去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他坚持献血除了自身的毅力以外,大部分原因在于家人的支持和共同参与让他更有动力去做这件事情。

她叫柴梦岩,来自医学院21级临床医学4班,两年来共献血4次总计1200ml。性格开朗热情的她,深受同学们的夸奖赞美。

柴梦岩同学表示一个人的鲜血是有限的,但是爱心却是无限的。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之一,是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作为当代医学生,她觉得自己应该要有这种思想,因为每每看到电视里那些白血病孩子因为疾病备受折磨,她都会心疼,希望能够为患白血病的孩子做一点儿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小小的献血。想到献完血能够帮到别人,柴梦岩就会很开心。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滴滴热血诠释爱心。每一个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的人,都是在用自己的力量与爱心共筑一个美好健康的世界。如今越来越多的学生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群体中来,他们勇担社会责任,捐赠青春热血。像魏申奥、柴梦岩这样的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大学生献血者,在帮助到别人的同时,自己的人生价值也得到了体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供稿:医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强国有我 青春担当】何昭阳:爱军营重着戎装 为报国奉献青春 下一条:【2022职教活动周】科技引领发展 创新驱动未来——轨道交通学院开展电子设计大赛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