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2职教活动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职业体验展示活动

2022-05-19 08:34 浏览次数: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5月9日-13日,生物工程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开展DIY蛋糕制作、花艺设计与制作、标本书签和中药香包制作等系列职业体检展示活动。

魔幻烘焙坊承办DIY蛋糕制作活动。该院食品专业积配合校、院两级的号召,于5月9日-12日,在校级创业基地——魔幻烘焙坊开展DIY蛋糕制作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达数百人次。

蛋糕作为一种传统的西式美食,一经流入中国以后就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作为甜蜜、快乐、幸福的象征,不同的蛋糕,代表着不同的心情和意义,学生们的创意激情在制作过程不断被激发。学生按照消毒、洗手、除尘、换操作服流程,在许睿老师带领下依次进入烘焙坊生产区参观体验,郑学斌老师示范讲解蛋糕制作的过程以及制胚、打发、装裱等环节中的注意事项和温度控制以及DIY蛋糕一些亮点和创意,并和大家交流分享自己的制作心得与经验。在了解完制作原理后,学生们分组合作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按照制胚、打奶油、挤型、裱装的流程,充分发挥个人创意和想象,分别制作不同口味的水果DIY蛋糕。

在品尝完自己的技能成果以后,多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活动体验心得,他们表示本次职教周活动不仅懂得蛋糕制作原理和过程,将原先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技能水平,提高对职业认知度和兴趣感,并且在和其他同学交流讨论时,打破固有思维,开拓了个人视野,扩大DIY的创意想法,为今后职业生涯发展打下牢固根基。


织情花艺协会花艺展示体验活动。5月10日至12日,为期三天的花艺展示体验活动在鼓山校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为合职院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一,由生物工程学院主办,织情花艺协会承办。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和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为保证活动成功举办,在生物工程学院指导老师闫小满的带领下,来自20级园艺、园林专业的部分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亲手制作了展览作品,并精心布置了活动场景。本次活动前来观看体验人数达千余人次。

此次花艺展示体验活动,传递着合职校园浓浓的关怀和温暖,让同学们感受劳动光荣、劳动快乐,“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药海拾贝社团标本书签和中药香包制作活动。5月11-13日,在生化楼A304工作室,药学教研室结合专业社团“药海拾贝”多年丰富活动经验遴选了的具有代表性两项活动“标本书签和中药香包”制作体验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师生,药海拾贝社团师生提前在校园里为书签采摘花、草、树叶等制作植物标本及中药香包中药材打粉等的精心准备工作。本次活动,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可以现场体验DIY中药香包和精美书签制作过程,共同进行技艺切磋、知识交流沟通,通过网上发布的微课图片、视频及现场指导教师的讲解,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职教周活动得到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的重视及支持,院长刘修树、副院长方丽波亲临现场感受同学们的热情。他们的到来让整个活动达到高潮,刘修树讲述了标本《五毒归元》的由来和蕴含的中国中医传统文化,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未来工作中更好的为广大的患者提供更专业的药学服务。不知不觉活动已接近尾声,大家仍沉浸在快乐之中,意犹未尽。

本次活动丰富了在校师生的空闲时间,陶冶了情操,促进了学生的协作意识,也为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笔“社”彩。(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2职教活动周】郑学斌:热爱土地 科技兴农 下一条:【2022职教活动周】依法深化职教改革 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我校举办学习新修订《职业教育法》主题报告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