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专题宣传 >> 正文

【2022教师节专题】孜孜不倦学者路 矢志不渝育人情——记生物工程学院优秀教师龚菊梅

2022-09-10 22:44 浏览次数:

龚菊梅,1988年5月出生,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讲师,执业药师,主管药师,中级“双师型”教师,校级教坛新秀,2014年7月毕业于安徽中医药大学,2015年8月入校担任生物工程学院药学专职教师。在入校的7个年头里,她尽职尽责,热爱教育事业,不断提升自我,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教书育人 授业解惑

入校的7年内,龚菊梅老师先后担任了《药物制剂技术》《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事管理与法规》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她不断总结经验,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自2015年入校以来,获得教学质量考核“优秀”等级6次,合肥市事业单位考核“优秀”等级2次,校级“优秀共产党员”1次,“师德先进个人”1次,“优秀教师”2次,“优秀女职工”2次,“优秀班主任”1次,“优秀社团指导老师”1次。

行政工作 事无巨细

龚菊梅老师于2020年开始接手生物工程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工作勤恳踏实,任劳任怨,不记得失,严格教师要求,严肃学风考风,与教务办其他老师之间相互配合,做好老师和学生的教学后勤保障。在工作期间,教学管理工作井井有条。为学院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潜心学习 提升自我

龚菊梅老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她常把“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自己前进的座右铭。近五年主持和参与校级以上教科研项目12项。公开发表论文4篇,参编教材5本。荣获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省赛二等奖1次,指导学生在省级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3次,全国行业赛三等奖1次,积极参与各类技能培训,荣获药物制剂生产1+X证书高级考评员,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中级考评员、安徽中青检验内部审核员等,同时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培训和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关爱学生 亦师亦友

龚菊梅老师自入校以来,先后担任了15药检和20药学2班的辅导员工作,在担任辅导员期间,关心关爱同学,学习上从专业的角度为学生答疑解惑,为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已毕业的学生实习就业情况较好,龚老师也获得了学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的荣誉;生活中龚老师与同学融入一片,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通过各种形式培养学生诚信、法治、遵纪守法的规范意识,培养学生的责任感。

龚菊梅老师表示,在今后的教师生涯中,她仍以饱满的热情和斗志,坚持热爱教学工作、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关爱学生,做一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2教师节专题】辛勤耕耘育桃李 满腔热血献教育——记轨道交通学院优秀教师唐家运 下一条:【2022教师节专题】一片冰心在玉壶——记生物工程学院优秀教师郑学斌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