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习党史 借史鉴今 以史育人——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四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读书会

2021-04-16 15:0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4月14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汇心湖校区行政楼525会议室召开2021年四月份以“学习党史借史鉴今以史育人”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读书会,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方鲁兵主持。

会议开始,方鲁兵领学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领学《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并结合近期开展工作进行交流;王玉蓉领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邵敏和汤洁分别领学《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领学后,各位党员同志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这些伟大的时代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最后,方鲁兵对党史理论学习进行总结,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充分学习历史,了解历史,通过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将党史学习与自身工作紧密融合,让党史中的伟大精神指导工作,助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供稿:发规处 编辑:杨璨)

上一条: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四月份党员活动日暨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学党史 祭英烈 传精神 勇前行——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清明主题团日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