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守教育初心 育大国工匠——轨道交通学院开展5月份党员活动日暨党史专题宣讲活动

2021-05-21 09: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党员学党史、知党情,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职业教育事业,5月19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在轨道楼210会议室开展了5月份党员活动日暨党史专题宣讲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佘海月主持。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明丽以《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通过介绍家乡——“红军故乡”金寨县,讲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以及革命老区从贫困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全体党员同志对 “大别山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努力工作,为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守教育初心,担新时代使命。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工作条例》。龚博、徐皓、谢欣三位教师结合孙春兰副总理在轨道交通学院调研的情况,深入分享了 “孙春兰在安徽调研的重要讲话”学习心得,三位老师分别表示将会继续深入学习领悟国家领导人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秉承教育初心、勇担培育大国巧匠、大国工匠之责,以自身行动贯彻落实“三教改革”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佘海月作总结讲话,一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不断丰富学习方式,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坚守教育初心,以积极的工作态度、灵活创新的工作方法,把“高标准”树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增强守教育初心、育大国工匠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轨道交通行业培养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稿:轨道交通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暨概论课第五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