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2021-05-18 08:11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5月15日下午,我校组织在校学生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在两校区集中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本期思政大课的主题是“改革开放史”,讲述我国改革开放43年来的历史征程、伟大成就和重大意义。

课上,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闫方洁,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光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先后以《大幕拉开 历史关头的抉择: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辉煌画卷 依靠创新谋发展: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长风破浪 世界历史中的中国答案: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为题,立足不同视角,客观概括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科学阐明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整场思政大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质朴、事例生动,重点突出、启示深刻,既是一堂回顾历史、总结经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又是一堂立足当下、开辟未来的理想信念教育课。

在集中收看完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现场师生展开了学习大讨论。大家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一致认为,通过思政大课的学习,更加深刻地把握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深刻地把握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的历史涵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当代大学生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中肩负的时代重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玉琼在谈心得体会时说到,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是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对实现我国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最生动的阐释。全体师生要深刻把握改革开放这一伟大抉择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牢记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念和步伐,更加积极主动的投入到改革开放中的时代征程中去,用担当和作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下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我校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