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我校师生同上并热议“党史”大课

2021-06-19 12:4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6月18日下午,我校积极响应安徽省教育工委号召,组织全体师生集中收看网络直播,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此次“党史”思政大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明、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学东、合肥五十中东校西园校区教师叶玲、蚌埠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乐、安徽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仁青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大别山精神的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新四军精神的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渡江精神的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小岗精神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为主题,进行了精彩地讲授。

视频观看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对“党史”大课开展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增强使命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满生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应该认真学习党史,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握职责任务,努力把党史知识融入所授课程中去,让大学生在接受党史教育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对党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理念认同,将来做勇于为党守忠、为民守诚、忠诚担当的领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戴从容老师表示,这堂“党史”大课,内涵深刻,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坚持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断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中不断提升个人素养,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去带动身边的更多人去向党的先进性看齐。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平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它激励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这一百年的奋斗当中把它作为一个强大的精神动力,引领我们这个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未来,我们还要继续发扬和光大这些精神。我们今天学习党史、学习革命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充分领会其中深厚的意义。

生物学院20园林1班杨博同学表示,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中领悟党的辉煌历程,汲取奋进力量,大别山精神彰显出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新四军精神演绎出听党指挥、坚定信念、坚韧不拔、顾全大局;渡江精神诠释了军民情深、不惧风浪等等。

生物学院20园林2班刘雨彤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走出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传承好文化自觉、生命自省、学习自勉、行为自警、生活自律的“五自”精神。

医学院20临床3班胡志强同学表示,通过“党史”大课认清了党的历史逻辑、历史方位、历史走向、历史结论,我们要善于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坚持不懈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党的历史教育警示人。

医学院20临床4班张文婷同学表示,听到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误把墨水当成红糖水喝的故事,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这是真理的味道,这是信仰的味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应当传承和发扬追求真理的精神,在“真理的甘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奋发砥砺前行。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玉琼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大课,也是一堂深刻的思政大课,我们将持续巩固“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学习成果,不断推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进课堂、课教材、进头脑,引导学生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认识转化为行动自觉。(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深入学习党史 认真总结体会 提高学习质量——经贸旅游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十)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校领导赴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