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师德师风建设 >> 正文

【2021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刘靓:挥舞开拓犁铧 深耕教育天地

2021-09-10 20:00 浏览次数:

刘靓老师是我校基础教育学院的一名教师,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认真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严格按照党的教育政策,为人师表,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刘靓老师在过去的一年里,担任基础教育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班主任和承担英语教学任务,工作量很大,但刘靓老师都能不计个人得失、讲求奉献精神,经常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自觉履行人民教师光荣而神圣的职责。刘靓老师以学校和教育工作为重,忠于人民教师的职守,正确处理和安排好工作与家庭之间的矛盾,一心扑在学校的工作上。面对许多实际困难,能坦然处之,对所承担的各项工作都能做到认真负责,充满热情、一如既往,毫无怨言,从而得到学生、同事、领导的认可。

刘靓老师秉承“让争先成为师生自觉,让优秀成为合职习惯”的合职精神,努力钻研业务,不断充电,学习掌握各种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积极参加教研室活动,并大胆地开展教学实践,正确传授知识,充分发挥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地位,不断创新,积累了丰富的教育和教学经验。在新冠疫情期间,刘靓老师改变传统的教学方法,进行立体化的教学设计。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综合各教学平台的特点,选用了超星学习通和钉钉开展线上教学;在教学中选取多种视频音频资源、网上共享资源、文本课件等教学资源,采用情境设置、小组讨论、问卷调查、任务型等多种教学方法,有效提高教学效果。在英语课程教学过程中加大课程思政对学生教育的力度,使学生在掌握西方文化的过程中,更加理解中华优秀文化及价值理念。由于刘靓老师的课程效果突出,《英语》课程被评为2020年安徽省线上教学优秀课堂。

在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刘靓老师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指导学生参加英语竞赛,热心指导年轻教师,经常听课、评课,给予指点。刘靓老师在过去的一年里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保持、提高自己教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在2020-2021学年,刘靓老师申报课题4项,包括校科学研究项目2项,推荐申报2021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精品课程项目;公开发表三类论文1篇、四类论文3篇;参与教材编写1部;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D类)指导教师一等奖;2020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微课赛项三等奖、2021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微课比赛一等奖;领导干部考核优秀;教学质量考核优秀;并获得优秀女职工、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年职教活动周·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刘靓老师始终认为现在的岗位是锻炼人的岗位,能使人在忙碌中进取,失败中提高,干扰中成熟,困难中坚强,成功中喜悦。刘靓老师相信,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往“双高”冲刺、向“职教本科”迈进为契机,勤奋、务实、奉献能使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在教育的天地里倾洒才情,挥舞开拓犁铧。(供稿:基础教育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1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李佳佳: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 下一条:【2021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洪媛媛:亦师亦友 传承师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