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招贤纳士”引进高层次人才 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2019-08-20 14:4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优化师资结构,根据学校专业建设的实际需要,2019年我校面向社会公开引进编制内高层次人才20名。这是我校自2017年以来连续三年大批量引进高层次人才,也是我校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加强人才资源能力建设,加快人才结构调整,优化人才资源配置,统筹高层次人才引进与校内师资培养工作,强力推进人才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贯彻人才强校战略”是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确立的重要任务。根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通过的《中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程”建设的意见》,到2023年,我校将培养、引进博士学位教师50名以上,引进企业高技能型人才50-80人,实现人才资源总量稳步增长,人才队伍结构全面优化,整体素质和水平显著提高,教学、科研、创新等团队竞争优势明显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

用足用好各级人才支持计划和政策,是我校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的重要着力点。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共合肥市委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创新之都人才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为我校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政策支持。

坚持“一人一策、特事特办”,进行重点支持、重点投入、重点建设是我校引进高层次人才采取的更加开放和灵活的有效形式。通过提高待遇、优化内部环境和资源配置,切实为急需高层次人才更好、更快地施展才华创造条件,倾力打造“人才高峰”。同时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原则,通过设置“特聘教授”“讲座教授”等岗位,鼓励各二级学院采取多种方式柔性引进在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的高层次人才和企业高技能人才来校承担学科专业建设指导、青年教师培养、服务地方的项目攻关及短期讲学等工作,建立一支高水平、高知名度并能为学校承担实质性工作的专兼职结合的高层次人才队伍。

近年来,随着学校办学实力的快速提升和知名度的提高,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在加大教师培训、实践锻炼、进修和提升教科研能力的同时,学校不断增加教师的引进力度,特别是高层人才的引进工作。这些新进教师和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为学校建设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争当安徽省高等职业教育的排头兵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才工作的战略地位,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和管理体制,落实人才工作的主体责任,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供稿:宣传部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八届巢湖中华有巢氏文化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2019年高职扩招考试顺利完成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