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迈进新时代 实现新跨越——校领导深入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调研活动

2017-12-14 15:41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同志在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以及学校英语和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座谈会。发规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党总支书记及各支部书记、英语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武主持。

此次座谈会是胡其云对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的一个方面,整个调研包括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集中座谈、推门听课、校内走访、校外考察观摩等,其目的在于全面深入了解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及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掌握学校英语、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的基本状况,分析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化落实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更好地以十九大精神引领推进英语、体育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两门课程第一、第二课堂的有效深度融合,推进相关专业的建设,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胡其云首先听取了汇报。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作了基层党建工作及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工作主要成果及问题,以及对今后党建工作的计划和布置。体育教研室主任孙财元介绍了学校体育工作及课改实施情况、实施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设想;英语教研室主任蔡军从取得的成绩、遇到的困境、今后的打算、需解决的问题四个方面汇报了英语教学改革及专业设计情况;团委办公室主任董如恺介绍了英语、体育社团建设及活动的开展情况。

稍后的座谈交流中,胡其云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互动,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指导。胡其云强调,基层党建工作在完善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要有大胆的创新,要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立足于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区,打造一支志愿服务型党组织。要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党员教师示范工作室,积极引领广大学生参与。胡其云强调,英语教学改革首先要观念上的突破,要把上级要求和自身实际相结合,要根据学院特点、学生特点,遵循学生学习规律,遵循学生素质教育规律,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要积极打造学生学习社团,营造良好的社团文化,真正实现第一、第二课堂的深度有效融合,推进全新的教学改革;体育工作要多部门合作,创新发展思维,做到校内外相结合、教育教学相结合、课内课外相结合、第一第二课堂融合;思政课改革要系统化,要大胆改革,做到线上理论学习与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协调均衡发展,以目标任务驱动加大学生线上的自主学习、教师的实践教学,同时要推进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大胆推进学生考核、考试、评价方法的改革。

最后,胡其云就相关工作做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拉高标杆,突出目标导向。大家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以合肥和学校的发展目标为定位,有序地推进我校优质校的建设、一校两区的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全校师生要有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实施跨越发展。要牢记学校发展的新目标,积极大胆改革创新,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实现快速跨越。三是要强化诊改,坚持问题导向,全校师生要人人有自我诊断、自我改进意识,形成上上下下自觉完善的良好氛围。四是要打造品牌,推进差异发展,在学习其他学校的办学经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五是要量体裁衣,推进项目驱动发展。要以任务为导向,推进任务的项目化,以项目驱动各项事业的发展。六是要整体推进,注重内涵提升。建设中要有合作共建共享共赢意识,协调发展,改革中要以学生获益为导向,通过提升更新自我观念和技能来办好学校的品牌。

座谈会上,教务处、发规处、团委和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发言。

会后,胡其云要求尽快落实安排好这次调研的其他各个方面,尽快根据调研的有关数据结果形成最终的调研报告。(供稿: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圆满完成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 下一条:学习新党章 牢记新使命——校领导到医学分院上党课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