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集中授课活动

2018-06-15 08:5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4日下午课外活动期间,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礼堂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集中授课活动。思政课部戴从容老师担任主讲,宣传部长魏华、思政课部主任靳玉琼及部分老师、学生辅导员以及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授课活动。

戴老师以“走近马克思”为课题,讲述了千年伟人马克思的人生历程。从少小接受家庭启蒙,到中学时期就对职业“认真地权衡”,确立了为人类而献身的远大理想;从与燕妮炽热深厚的爱情,到和生死之交恩格斯间真诚无私的友情,全面生动展示了马克思平凡而闪耀的一生。在了解了马克思之后,戴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解读,并在最后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给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希望在座的学生,能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戴老师明白晓畅、朴实活泼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师生。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教育部在全国高校统一部署开展的一项学习活动,旨在引导高校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本次授课活动,让师生真正走近马克思,激发了师生对马克思主义的追寻和探索,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内涵的理解与感悟,强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供稿:宣传部 编辑:沈婉婉)

上一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校足球队2018省十四届运动会蚌埠行纪实 下一条:我校顺利举行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