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重温初心 坚定信念——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19-11-05 17:57 浏览次数:

11月2日至3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组织学院党员前往大别山腹地——金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金寨县地处皖西边陲,大别山腹地,被誉为红军的故里、将军的摇篮,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

2日下午,我们抵达目的地,根据行程安排来到了红二十五军军政机构旧址、将军阁等复建遗址,感受革命先烈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和峥嵘岁月。

3日上午,党员同志们来到金寨县烈士纪念园,拾级而上,至革命烈士纪念塔正前方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党员在王克勇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向纪念塔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宣誓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悼念了洪学智将军和红军烈士,陆续参观了红军纪念堂、革命博物馆,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祭奠不朽英灵。通过图文并茂的史实记载,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仿佛重现。

“我们要沿着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通过此次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受到了革命老区的红色洗礼,重温初心,坚定信念,把大别山精神发扬光大,深入贯彻到学校工作中,牢记党的使命,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脉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和战略高度,为职业教育贡献力量。(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静心凝神学原著  融会贯通抓落实——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第六次专题读书班 下一条:深学细照笃行 让党章铭刻于心——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