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顺利完成高职扩招第一学期教学管理工作

2020-01-16 14:48 浏览次数:

1月14日,随着最后一门面授课程的考试结束,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2019级高职扩招两个班级第一学期教学管理工作顺利完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扩招后高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扩招后高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坚持因人施教、因材施教,结合班级特点,科学谋划人才培养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教学。

一、加强思想政治教育。2019年10月19日下午学院举办2019级扩招班开学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恒平致欢迎词,副院长(主持工作)解云做开学典礼讲话,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和发展等,同时寄语学生:珍惜机遇,提升专业知识技能和学历水平;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大学学生生活;严格要求,按照在校生一样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真正的大学生。

二、认真组织教学工作。学院坚持扩招班和在校生“要求一样,标准不变”的原则组织教学工作。实验室开放:新生报到时组织参观,安排专业教师进行讲解,让学生对所学专业有个全面系统的感性认识;网络学习:日常在线教育及时列出学生任务清单,提醒学生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在线教学任务,并认真做好课程的自学工作;课堂教学:严把质量关,组织既有一定专业教学经验、又有丰富社会教学经验的教师开展面授课程教学,进行早中晚三次签到考核。课程考核:精心组织,既有理论考试,又有实践考核,确保教学质量。

三、强化日常管理教育。为加强扩招班的日常管理,学院选派党总支副书记伍东升担任班级辅导员,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对扩招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建立班级QQ、微信群,宣传国家对大学生的政策(奖勤助贷补等),指导学生进行学籍注册认证、网络平台在线学习,及时解答学生的疑问,对大学生活进行日常指导。

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针对学院扩招班与在校生的差异性,学院在教学管理中坚持以“服务育人”为导向,在不违反原则的基础上,做到能精简手续的尽量精简,能借助网络办理的尽量网络办理。考虑部分学生在外省(市)工作,面授课程安排提前一个月告知,制订面授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并及时跟进,确保学生全部能参加面授。(供稿: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疫情防控·二级学院动态】建筑工程学院全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下一条: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