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 完善制度与作风建设齐推进——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0-02-26 11:07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副科级以上干部在汽车楼二楼会议室参加现场会议,其他人员参加网络会议。会议由该院党总支书记高恒平主持。

该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解云首先通报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师生防控工作的主要举措和成效。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解云强调,虽然总体上我省疫情趋于好转,但随着返校的临近,我们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全体老师,尤其是辅导员、班主任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的排查、上报和跟踪指导,精心细化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对该院当前和本学期的重点教学工作,解云指出,一是各位教职工要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要严格执行学院新学期上班工作方案、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和师生返校工作方案等相关规定;要做好新学期常规教学准备工作及线上教学相关工作;要做好2019级通用班组班、韩国新星大学外教来校教学、2018级和2019级大客驾驶学生公安系统考试工作和金盾驾校培训等相关工作;二是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要准确把握“线上学”的内容,掌握“线上教”的意义和注意事项,积极培养学院线上教学的“网师”。三是动态调整教学方案。要根据特殊情况对教学方式、教学时间、教学计划等提前谋划作必要的动态调整;四是全面深化“三教”改革。要强化“双基”建设;抓实“1+X”项目试点;深化产教融合,推进相关项目建设速度;要对“2.5+0.5”学制方案调整提前谋划;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引导、帮助和带动学生创新创业;要力抓教学诊改提升质量工程项目;要做实开放办学工作,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

高恒平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当前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加紧谋划和落实教育教学等各项任务。他指出,每位教职工都要正确处理好集体和个人之间的利益关系,要在公与私发生冲突的时候,自觉地做到先公后私和公而忘私。全体共产党员和干部要不断强化责任之心和岗位意识,要自觉把学校和学院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真正发挥好表率和引领作用;广大教职工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扎实上好每一节课、完成每一项任务。学院要进一步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着力抓好作风建设,努力通过每一位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实现新学期学院的各项工作稳中有序、稳中提升。(供稿: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教育教学督导评价中心召开专题视频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防疫”“三定”及“督导”工作 下一条: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护理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理论学习暨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