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关于主办巢湖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英语口语大赛的通知

2010-10-31 04:23 浏览次数:

一、竞赛目的
        为继续深化我院高职高专英语课程的教学改革,展现我院学生英语口语的表达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同时为参加“安徽省第七届高职高专英语口语大赛”选拔选手,决定举行“巢湖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实用英语口语大赛”。
二、组织领导
        组长:方志斌
        副组长:孙兴林
        成员:盛昌东、周晓隆、宋风长、程道凤、朱道林、王里平
三、竞赛方式与内容
         1.初赛:由各系、分院及英语协会自行组织。
         2.决赛:由以下两部分组成:(共计6分钟)
         1)朗读:参赛者现场抽取一篇应用性文字(150个英语单词左右,从指定考题范围中抽取)进行朗读,要求语音语调正确,能抓住段落大意,表达自然流畅,肢体语言恰当。考题文字内容包括:欢迎辞、会议主持人讲话、节目主持人讲话、导游辞、日程安排、景点介绍等、答谢辞、告别讲话、欢送辞等。(3分钟)
         2)情景交流:根据参赛抽取的题目,由现场三位考官对参赛者进行现场交谈。交谈内容涉及以下方面:(3分钟)
         一般日常交际:迎送、日程安排、住宿安排、宴请、陪同购物、游览、就诊、 产品介绍:类型、性能、规格、市场、销售等。(所考情景从指定考题中抽取)
四、 评判标准
         评判标准:两个部分分别按0分至10分记分。总分计算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他分数的平均分计入总分。总分小数点计至2位数,如:9.23分,8.79分,9.67分,等等。三个部分的分数相加平均后即为总分,最后按总分的高低决定名次。如果总分相同,则根据第二部分的分数高低决定名次。
五、 各系、分院及英协参赛选手名额分配:
          医学分院:7人    经贸系:5人      生物系:4人  
          汽车系:  4人    计算机系:4人    英语协会:2人
六、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奖金各100元
         二等奖4名                    奖金各80元
         三等奖6名                    奖金各50元
         优秀奖10名                   最佳风采奖4名,             
       (注:前三名选手赛后将进行集训,届时将从中选取一名优秀选手代表我院参加安徽省第七届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另外,大赛组委会规定:凡参加过往届“安徽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的选手将不再具备参赛资格。)
 七、竞赛日程
         1.2011年5月22-6月13日各系、分院、英协组织学生报名和进行初赛选拔工作。
         2.2011年6月14日-6月18日各系、分院、英协把参赛选手的名单报到基础部。
         3.2011年6月22日18:30—20:30在教学楼B一楼阶梯教室决赛。
 
                                                                                                    基础部
                                                                                      二○一一年五月廿三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