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挥专业特色 服务地方建设——护理学院暑期教工支部活动纪实

2018-08-24 10:47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8日,“第四届合肥职业院校专业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开班典礼”在合肥举行,宣告暑期教师企业实践正式开始。我校护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玉蓉带领该院9名专业教师,组成暑期个性化实践调研团队,对合肥市老年人助餐服务供需情况进行调研。该活动由合肥市民政局主办,护理学院暑期个性化实践调研团队承办。本次个性化暑期实践活动共分为现场调研(7月23日-7月28日)、资料分析和处理(7月29日-8月5日)及书写调研报告(8月6日-8月20日)三个阶段。

7月23日调研团9位老师经过认真的设计、精心的准备,带着19名同学和调研相关材料乘坐高铁前往合肥,开启暑期个性化社会实践调研活动。调研团队深入合肥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高新区、经开区、新站高新区等地区,对39家社区老年助餐机构,40个城市社区(设立老年助餐机构的20个城市社区和未设立助餐机构的20个城市社区)进行调研,了解老人、助餐机构和社区对老人助餐点需求、认识和态度。调研内容包括:合肥市老年人助餐服务供需情况,如老年人消费意愿、消费水平、优待措施等;社区老年助餐机构基础情况、运营模式、配送服务、配餐等;老年人、街道(社区)、机构对社区老年助餐机构的认知、态度和满意度等。

骄阳似火、热浪灼人,高温炙烤着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也见证着团队师生的意志与坚持。调研团的志愿者们手提着为老人们精心准备的礼物,肩挎着装有调查问卷的挎包,奔跑于各社区间,给每位调研对象分发礼品,细心询问每位老人的用餐情况、用餐需求,了解老人的现状与需求。

现场调研结束以后,团队成员来不及休息,回校以后立刻进入了数据整理、调研总结阶段,对现场调研情况进行详细的分析总结,形成调研报告。

经过20多天,在王玉蓉、梁春艳等教工支部党员的带领下,大家不畏酷暑,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按时按质完成本次调研工作任务。调研团队以刻苦敬业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获得了调研对象的一致好评,科学规范的调研报告,也得到合肥市民政局的高度认可。(供稿:护理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电商新农民”团队开展扶贫助农培训活动 下一条:深入企业走访 了解实习动态——基础教育学院赴绍兴进行企业调研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