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浓浓夏日送温暖 拳拳真情振人心——护理学院开展八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2018-08-29 08:4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投身新时代、追求新作为,在炎炎烈日、滚滚热浪的8月里,护理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了八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党员活动日在护理学院党总支的统一指导下,由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结合各自党支部的特点独立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8月10日至14日,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走访活动。本次走访活动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和学生处副处长尹仕果带队,分成两组,深入探访了巢湖、庐江、含山等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目的在于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及时掌握贫困学生的生活及思想状况,使学生资助工作贴近学生生活实际,把党和国家的助学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

走访过程中,小组成员详细了解了贫困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真实感受到了学生家庭的贫困程度和学生家长为自己孩子付出的艰辛。在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之后,走访小组也向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和资助途径,希望学生在接受国家困难资助的同时,不要辜负父母、老师和学校的殷切希望,努力学习,勤俭节约,乐观向上,以良好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帮助。

为建设高水平学科,发挥特色专业优势,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合格人才,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由该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王玉蓉带队组成暑期个性化实践调研团队,调研合肥市老年人助餐服务供需情况。主要包括老年人消费意愿、消费水平、优待措施等;社区老年助餐机构基础情况、运营模式、配送服务、配餐等;老年人、街道(社区)、机构对社区老年助餐机构的认知、态度和满意度等,并进行可行性分析,最后形成调研报告。调研团9位党员老师经过认真的设计、精心的准备,带着19名同学和调研材料在骄阳似火的夏日踏遍了合肥地区的大街小巷,深入合肥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高新区、经开区、新站高新区等地区,对39家社区老年助餐机构,40个城市社区(设立老年助餐机构的20个城市社区和未设立助餐机构的20个城市社区)进行了全面调研,了解老人、助餐机构和社区对老人助餐点需求、认识和态度,并进行了分析总结,完善相关学科建设。

八月份的党员活动日,护理学院的党员教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出学校、走进社会,不辞辛劳,认真走访,深入调研,掌握了许多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为今后该院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动力源泉。(供稿:护理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创新形式 增强活力——思政课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八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下一条:做好服务工作 体现重视与关怀——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新进教师欢迎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