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初启征程 以心迎新——生物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18年新生入学工作

2018-09-17 14:56 浏览次数:

伴随着秋风送来的丝丝清爽,承载着父母的殷殷期望,又一批新鲜血液注入到合职院生物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乐莫乐兮新相知,经过前期的认真筹备和周密部署,我院2018年新生入学工作顺利开展,共迎来了688名莘莘学子。

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我院迎新工作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从环境布置、校车接新、现场咨询、报到注册到带领新生完成财务缴费、申领生活用品、宿舍入住等,各环节衔接紧密、高效有序。

迎新期间,校领导亲临报到现场,了解新生入学情况,协调处理各项工作。

90余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迎新工作中,热情为新生和家长指引路线、搬运行李、答疑解惑。他们在高温天气中步履不停,晒黑的肌肤、流淌的汗水、破万的步数,无一不体现着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行动和微笑诠释着奉献精神。

经过白天迎新的忙碌与喧嚣,晚上院领导以及班主任们来到宿舍,和学生谈心聊天,帮助新生消解初来大学的陌生感。

新生入学工作繁芜庞杂,除了基本的迎新,还包括后续一系列教育工作。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各专业教师牺牲周末时间,开展专业教育,详细介绍专业课程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就业前景等,助力萌新们廓清专业迷茫,坚定对本专业的学习热情和信心。

新生班主任们利用入学黄金期,紧抓入学教育,开班会,逛校园,通过多种形式增进师生互动,加强学生的集体意识和规矩意识。

紧张有序的新生入学工作虽基本告一段落,但所有新生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愿他们在接下来的三年时光里,牢记“崇德、重技、求实、创新”的校训和“勤奋、务实、和谐、进取”的校风,在美丽的合职院用青春和汗水奋力书写人生中最灿烂的诗篇。(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沈婉婉)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