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返校合职学子的倡议书

2020-05-22 09:52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经过了五个月的漫长假期,疫情防控形式总体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而我们也迎来了返校学习的新阶段,静谧了五个月的合职校园,等到了我们的归来。在此,我们热烈欢迎大家回到心心念念的校园,开启美好学习生活的新篇章。但是,现在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为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有序安全的返校复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校园学习生活的安全有序,我们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遵守各项规定,服从学校安排

1、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主动服从学校关于返校复课的各项安排,坚决抵制陈规陋习,增强整体防范意识。

2、进入校园,自觉出示学生证,健康码,主动配合体温检测。

3、按学校要求坚持每天体温检测,如实报告健康状况。每天按时健康打卡,做到诚信打卡,不瞒报,不谎报,不漏报。如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或学校防控办报告。

4、寝室不晚归,不离开校园。如遇突发状况离开校园要履行手续。

5、就餐时,避开就餐高峰期,避免多人聚餐,只能带回寝室就餐。

制定学习计划,加强自律互助

1、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学习计划,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加强自我约束,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课间不在走廊、楼梯等教学楼区域大声喧哗。当学习上遇到困难时,互相勉励,共同进步。

2、发挥主体作用,主动配合和协助老师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活动,维护课堂教学秩序。理解学院和老师的工作,以积极的心态、端正的态度反馈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为保障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适应教学变化,遵守教学安排

1、在教室上课时,戴口罩,勤通风,保持安全距离。课堂上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非上课需要,不使用手机。

2、在线上课时,规范网络言行,不在学习平台上发布与学习无关的信息或资料。

3、在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学习时,尽量佩戴耳机,尽量不使用手机,共建良好的学习氛围。

加强自我防护,积极锻炼身体

1、加强个人防范,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群相对密集、空间相对封闭的校外公共场所。

2、加强体育锻炼,劳逸结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主动了解防疫知识。

争当模范起表率

广大学生骨干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带头做好防护、注重卫生、加强锻炼。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敢于同各类网络谣言做斗争;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同学的关爱者,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我们这个民族就是这样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希望大家怀揣梦想、坚定信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坚强而温暖的青春力量,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奔向美好幸福的远方加油助力!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

2020年5月18日

上一条:关于拟聘任张平华等99位同志专业技术职务的公示 下一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货物和服务50万以上采购项目内部审计服务采购项目中标(成交)公告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