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巢湖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迎新工作方案

2011-08-31 10:44 浏览次数:

迎新工作是大学教育的第一课,是新生感受大学文化的第一天,是学校办学水平和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面向社会公众和新生形象展示的良好时机。做好2011年的迎新工作,尤其在当前的特殊时期,事关新生的去留和我校的社会声誉。为保证迎新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优质高效,让新生满意,让家长放心,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积极主动、热情服务,展示巢湖职院的人文关怀;通过简化程序、规范流程,展示我院高效的管理水平;通过文化营造、和谐迎新,彰显我院的文化精神。将“爱与责任”作为迎新工作的主题,每个工作人员要树立“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献给学生”的意识。通过一系列的迎新工作,展示巢湖职业技术学院的崭新形象。

二、组织机构

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长:丁家康  方志斌

副组长:胡其云

  员:张广龙、叶树荣、周泽山、祝建平、夏菊华、吴宏、沈大华、张俊娜、佘海月、王志远、张猛以及各系、分院系主任(院长)、党总支书记。

职责:总体负责学校2011年迎新工作的组织、安排、协调和保障工作。

三、部门职责

(一)办公室:1、协助学校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全校迎新工作;2、负责与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公安、交警、城管等)的联络协调(保卫处配合落实),联系火车站、汽车站迎新引导接待站点通道设置事宜(院团委配合落实);3、做好迎新期间的各部门、各系(分院)的后勤保障工作;4、负责督促、检查各部门、各系(分院)落实迎新各项工作的情况;5、完成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学生工作部(学生处):1、负责校内各迎新工作点的布局和新生报到注册流程;2、指挥协调各系(分院)的迎新工作;3、负责绿色通道的开设与办理;4、负责学生转专业工作的指导、接待、登记、审查、上报、办理;5、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理;6、负责新生到校人数的及时统计上报;7、负责安排好意外伤害保险费的收缴;8、负责印制学生安全自律承诺书并下发各系(分院);9、完成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宣传部:1、进行迎新氛围布置(包括彩虹门、标语、条幅等);2、负责迎新的新闻报到和电台、电视台联系、接待、采访、报道等;3、负责三家通信运营商在新生报到期间的管理及协调工作;4、负责迎新工作人员标识的制作。

(四)团委:1、负责汽车站、火车站相关迎新接待站点的接站、服务、引导工作;2、负责校内迎新的组织引导工作;3、联系协调提前到达新生的接待工作;4、负责校园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和组织安排工作;5、负责彩旗布置、校园广播宣传工作;6、负责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7、完成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财务处:全面负责新生的收费工作。1、收费明细公布、张帖公示;2、收费工作咨询;3、完成收费工作。

(六)后勤集团:1、负责迎新期间的茶水供应和水电保障工作;2、负责做好新生的膳食和开水供应工作,安排好新生及家长就餐,维持就餐秩序;3、负责校园的卫生保洁、环境整治和花卉摆放工作; 4、负责生活用品的发放工作;5、负责新生宿舍的安排、调整及公寓押金的收缴工作;6、负责校园一卡通卡的发放和办理工作;7、完成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七)保卫处:1、负责迎新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2、负责做好新生户口关系的转接工作;3、统一协调安排外来车辆的停车泊位;4、保卫处所有人员和保安须统一着装;5、负责迎新期间校园门前道路的秩序和校园秩序的维护;6、根据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负责迎新期间商业服务摊点的清理。校园内除校园超市外不允许有未经许可的经商活动,包括发放或代发商业性广告。校园超市不得在超市以外开展经商活动,包括发放或代发商业性广告;7、配合宣传部做好三家通信运营商在新生报到期间的管理工作;8、完成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八)招生就业处:负责将新生录取名单交各职能部门;负责核对、确认录取信息;负责现场有关招生政策咨询;负责现场开具报到单。

(九)教务处:负责新生教材的发放、调剂工作;督促新生班级教学工作的落实。

(十)卫生所:负责新生报到突发病情救治;医疗常识及保险知识的宣传。

(十一)基建办:负责新生报到期间校内施工单位的管理;协助保卫处做好新生报到期间施工车辆的管理。

(十二)各系(分院):各系(分院)成立迎新工作组,负责本系(分院)的迎新工作。1、上报专兼职辅导员名单,完成专兼职辅导员上岗培训(92前);2、安排迎新工作,组织培训本系(分院)志愿服务人员;3、本系(分院)场地布置、人员安排、宣传板制作(92前);4、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报到;发放、填写体检表;本系(分院)绿色通道审核、安排;5、按学院要求安排好入学教育,如学院情况介绍、规章制度学习、安全教育、专业教育等工作;6、配合后勤集团做好本系(分院)新生的住宿安排;7、做好提前或延后的新生报到工作;8、组织新生签定学生安全自律承诺书。

四、新生报到时间934日;92日上午开展迎新工作全面检查。

五、新生报到地点1、报到、学费和意外伤害保险费收缴:各系(分院)实验楼;2、生活用品、一卡通卡发放及公寓押金的收缴:学院综合楼。

六、迎新工作要求

1、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在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同时,责任要落实到人,全力以赴做好迎新前的准备工作。

2、参与迎新的全体工作人员必须按照学院的统一要求,认真落实好上班时间、工作纪律及办事程序。各部门人员要坚守岗位,紧密配合,及时有效地完成各项工作。

3、迎新工作要做到热情周到,分工明确、工作到位、勤俭节约,为学生和家长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4、迎新期间,办公室、学生保卫处、后勤集团、各系(分院)均为24小时值班。迎新工作所涉及到的各部门和各系(分院)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负责人。

 

 

1、报到地点:计算机系:信息技术楼;经贸系:经贸楼;生物系:生化楼;医学分院:医学楼楼;汽车系:图书馆二楼大厅。

 

 

2、报到内容:按各专业分班名单到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处提交入学材料(录取通知书、准考证、户口迁移证及入户手续费2元等),办理报到登记手续,领取报到证。(走读生需办理有关手续;已办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新生需提交贷款证明材料,领取《巢湖职业技术学院2011级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申请表》)。

 

3、缴费:新生凭报到证在指定交费点(各系、分院报到点)办理交费手续(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凭《巢湖职业技术学院“绿色通道”入学报到通知单》办理相关费用交费手续)。

 

4、办卡:在综合楼办理校园餐厅就餐卡(校园一卡通卡)手续(走读生可不办理本项及以下手续)。

 

5、领用品:凭生活用品交费凭据在综合楼领取生活用品,并交纳公物押金。

6.入住:按辅导员(班主任)安排,在公寓中心领取房间钥匙,入住本班寝室。

2:新生报到主要工作安排

序号

主要工作职责

责任

部门

责任人及联系电话

1

1.布置迎新接待场所;

2.负责新生报到登记;

3.引导学生办理入学手续及入住;

4.负责资料的收发;

5.负责校内新生接待工作;

6. 负责解答、处置新生及家长的问题。

学生处

招就处

各系(分院)

 

祝建平13500510937

张俊娜13966338913

高恒平13156503939

赵朝强1896371116

王秀珍18966371666

汪春荣13865259879

  18905653566

2

组织志愿者做好迎宾和引导工作;组织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现场服务;校园内外彩旗和校园广播宣传工作。

 

 

佘海月13865659312

 

3

做好各部门协调工作;负责新生报到当天工作人员的餐饮工作;联系政府相关部门。

办公室

张广龙13905650501

4

负责学费、住宿费、意外伤害保险费等费用收缴工作

财务处

夏菊华13966331718

5

负责宣传工作(各类宣传标语、横幅、彩虹门、标志牌、摄影、摄像、新闻采访等);三家通信营运商的安排和管理。

宣传部

周泽山13956661800

6

负责安全保卫工作;做好户口接收工作;引导外来车辆停放和保管;协助宣传部做通信三家营运商营运活动管制。

保卫处

祝建平13500510937

张咸福18963711239

7

发放新生生活用品、发售饭卡、收缴公寓押金;安排新生住宿;保障餐饮和水电供应;做好校园内环境卫生工作。

后勤

集团

  13865259700

上一条:关于2011年中秋节放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青年教师培训班的通知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