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方案

2017-11-06 18:4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和教育规划纲要关于“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战略任务,大力推动我校学习型校园建设,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学习的积极性。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安徽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皖教秘职成〔2017〕64号)精神,现制定我校2017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以下简称“学习活动周”)方案如下:

一、主题和时间

(一)主题: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

(二)时间:2017年11月

二、活动内容

(一)面向社区开展健康养老知识讲座

责任单位:团委负责联系社区,护理学院、医学院负责讲座落实。

主要内容:与社区联动,面向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和进城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健康养老知识讲座及宣传活动。

(二)图书馆开放日活动

责任单位:图书馆、团委、宣传部

主要内容:面向社会开展图书馆开放日活动,通过开展好书推荐、数字化阅读、开放图书资源等活动,为广大社会人员和校内师生提供学习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学习需求,推动图书资源向社区开放。

(三)面向社区开展培训活动

责任单位:团委负责联系社区,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组织培训

主要内容:充分发挥场地、设备设施、教学资源、师资优势,就近面向社区开展教育培训和学习体验活动,为社区提供全面教育和终身学习服务。

(四)面向学生开展“好书诵读”活动

责任单位: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各二级学院

主要内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科学技术等为内容,组织开展好书朗诵比赛,陶冶学生情操,引导广大师生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三、方法步骤

(一)制定活动计划

各活动牵头单位要在充分调研、协调的基础上,制定具体的活动计划,并上报学校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7年11月6日-11月10日

(二)组织实施

根据活动计划,认真组织实施,注重活动成效,确保各项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时间:2017年11月13日-11月17日

(三)总结宣传

各单位在活动过程中要及时收集相关文字、图片、影视资料,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经验成果,做好活动宣传工作。

时间:2017年11月20日-11月24日

四、有关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做好动员组织工作,根据本方案活动内容制定具体活动计划,加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宣传力度,努力用先进、健康、有益的文化,丰富广大师生的精神世界,增强师生的精神力量。

(二)齐抓共管,力求实效。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一项系统工程,要针对新形势下学生教育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学生教育的新机制、新办法。通过联创共建等形式,进一步整合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增强此次活动对广大师生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中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一日

上一条:关于报送“2017年重点工作总结、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和未来五年发展思路”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一校两区”运行管理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通知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