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七届巢湖•中华有巢氏文化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18-03-09 16:44 浏览次数:

经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巢湖学院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巢湖有巢氏文化研究中心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有巢氏文化传承大师工作室共同商量,兹定于今年9月2日(农历七月二十三日),在巢湖学院隆重举办“第七届巢湖·中华有巢氏文化学术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围绕安徽省委省政府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有巢氏文化研究向纵深拓展,深度探研有巢氏文化资源整理保护开发的策略、途经、机制与模式,总结和研究有巢氏文化在当前文化建设中的助推作用,着力发挥区域文化对区域经济社会的内在支撑与推动作用,根据会议筹备组的安排,特向本中心研究员、文化专员、特约研究员和社会各界学者专家,以有巢氏文化为主题撰写论文。应征论文作以下要求:

第一,要围绕有巢氏文化主题,参考下列附录选题,可以进行综合研究(包括研究有巢氏文化的内涵、特点、发展规律等)、专题研究(即围绕有巢氏文化的某一方面展开深入研究)、比较研究(即有巢氏文化与其他文化的比较研究),以及弘扬有巢氏文化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等。

第二,每篇论文一般不超过8000字。并按通常论文或调研报告和策划建议书的规范行文,论文须在正文前有300字左右的摘要及关键词,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为参考文献),数据和人事要核实准确。

参考文献格式:

1、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1]刘国钧,陈绍业.图书馆目录[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57.15-18.

2、期刊文章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2]何龄修.读南明史[J].中国史研究,1998,(3):167-173.

3、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

[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A].原文献主要责任者(可选).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3]钟文发.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A].赵炜.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集[C].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468.

4、报纸文章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4]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5、电子文献

[文献类型/载体类型标识]:[J/OL]网上期刊、[EB/OL]网上电子公告、[M/CD]光盘图书、[DB/OL]网上数据库、[DB/MT]磁带数据库

[序号]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电子文献的出版或获得地址,发表更新日期/引用日期.

[5]王明亮.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进展[EB/OL].http://www.cajcd.edu.cn/pub/wml.html,1998-08-16/1998-10-01.

[6]万锦.中国大学学报文摘(1983-1993).英文版[DB/CD].北京: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1996.

倡导原创,杜绝抄袭,文责自负。

第三,作者请于2018年7月31日前提交论文电子版即可。会议论文电子版请发送到:hch@chu.edu.cn(王雷收),凡入选论文将适当付酬,并汇编年度《论文集》,有待以后结集出版,公开发行。

第四,在论文正文后,要注明作者的姓名、职称、工作单位,以及电话、电子邮箱和地址。

第五,研讨会遵循“以文参会”的原则,届时将邀请入选论文作者参会研讨。会议邀请函件,将另行联系发放。

特此告示

 

                 巢湖学院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巢湖有巢氏文化研究中心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有巢氏文化传承大师工作室

                2018年3月9日

参考选题:

1.有巢氏文化的内涵、特质及其发展演变规律研究

2.有巢氏文化的价值及其地位研究

3.有巢氏文化资源的发掘与利用研究

4.有巢氏文化资源的分布、类型、特点研究

5.有巢氏文化与中华文脉传承研究

6.有巢氏文化资源的保护策略与路径研究

7.有巢氏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研究

8.有巢氏文化内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

9.有巢氏文化与环巢湖文化建设研究

10.有巢氏文化产业建设研究

11.有巢氏文化传承发展研究

12.有巢氏文化中的人文精神研究

13.有巢氏文化服务于当代发展研究

14.有巢氏文化培育成品牌文化研究

15.有巢氏文化研究与”大湖名城“文化建设研究

16.有巢氏文化园建设研究

17.有巢氏文化旅游开发研究

18.其他相关巢湖文化研究

上一条:关于召开2018年第二次党建工作调度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的通知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