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学习十九大 >> 学思践悟 >> 正文

学十九大精神 做六有大学生——思政课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实践教学展示大赛

2017-12-29 17:18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办,校宣传部、团委、各二级学院协办的“学习十九大精神 做六有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展示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本次大赛邀请了校组织部部长周泽山、教务处处长宋风长、学生处处长高恒平、校团委书记佘海月、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清、基础教学学院院长唐晓武、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靳玉琼共七位老师作为比赛评委。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和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四百多人观看了比赛。

大赛在“我的祖国”朗诵声中拉开序幕,他们激情澎湃的演讲、慷慨激扬的朗诵、绘声绘色的小品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我们大学生的参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大学生去奋斗,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才能闪闪发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刻苦学习,掌握一技之长,具备过硬的本领,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一个个表白掷地有声,一个个誓言振振有词。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精彩展示,产生了本次大赛的所有奖项,其中思政课教学展示一等奖为建筑工程学院的“中国梦 我的梦”(小品),二等奖为信息与电商学院的“我的祖国”(朗诵)和“运动会”(小品),三等奖分别为经贸旅游学院的“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的我们”(演讲)、医学分院的“我的路 我的梦 中国梦”(小品)、汽车学院的“六有青年”(小品)。优秀指导教师分别为戴从容老师和汪满生老师,优秀组织奖获得者分别为经贸旅游学院和医学分院。

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大赛是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思政课教师的专业指导以及校宣传部、团委和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精心组织安排的,规模大、氛围浓、效果明显。这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实施,也是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打造精品思政课作出的创新性探索,极大的坚定了我校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供稿:思政课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学十九大精神、读一本好书”诵读比赛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