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文明校园创建 >> 创建进行时 >> 正文

【收获2018】言传身教 潜心教科研——记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童晓红老师

2019-01-02 15:24 浏览次数:

童晓红老师,已在我校工作了整整27年。他是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分会会员,微软WinCE嵌入式培训认证专家,学校首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家组与裁判组成员及安徽省省赛裁判长,美国布洛姆菲尔德大学访问学者。2018年11月晋升计算机专业教授。

童晓红老师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教育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遵纪守法,服从学校和领导的工作安排。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修养。

童晓红老师曾是学校计算机网络技术学科带头人及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创办人,长期从事《编译系统》《软件工程》《组网工程》《路由与交换技术》《C++程序设计》《嵌入式Linux程序设计》《单片机与局域网技术》《信息系统与安全》《通信与信号系统》《物联网应用技术》《PLC编程与设计》《电子线路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及实训指导工作。他热爱教育事业,对本职工作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团结协作,治学严谨,教风端正,师德垂范,身教言行,教书育人。近三十多年教学中,对学生既热情关心又严格要求,同时注重自身素质的全面提高,力求态度认真、讲课有深度、知识有创新。能结合多年的教学积累在教学内容和手段上做有益的大胆探索,积极吸取有关学科最新信息融合到教学中,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多途径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得到学生的好评,曾获得学院首届十佳“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与“教学名师”称号。

童晓红老师自任现职以来在三类以上期刊杂志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二十多篇,其中2018年内发表二类以上学术论文7篇,EI检索4篇。主持省级及校级教研项目各3项,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获得国家级发明专利6项。省级精品课程《组网工程》及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路由与交换技术》质量工程项目主持人,曾带队参加省级高校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国家级三等奖1项。获得学院教学成果奖、名师工作坊及省级教学成果奖各1项。

童晓红老师还是2018年第13届省级、国家级“恩智浦”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团队总教练与指导教师,2018年首届安徽省机器人挑战赛一等奖总教练与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供稿: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收获2018】不忘初心 以爱之名——记机电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朱何萍老师 下一条:【收获2018】情系教职工 担当有作为——学校工会2018年记事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