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多措并举 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工作

2020-07-21 16:19 浏览次数: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给2020年高校的就业工作带来一定挑战。我校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多措并举跑好最后一公里。截止到7月20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达60.68%。

加强就业队伍建设,落实各级就业工作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多次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就业工作。同时,构建校、院、班级三级工作平台的多主体协同互动机制,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就业工作计划与目标。通过日报、周报、月报的统计形式,不断提高各级对当前疫情情况下严峻就业形势的认识。

积极做好就业宣传与指导及心理疏导工作。为帮助毕业生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通过网络形式向全体毕业生推送就业指导类在线课程,加大毕业生就业能力的指导,开展就业宣传与服务。同时,给2020届毕业生开展线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指导学生在疫情特殊期调节好自己心理状态,疏导就业焦虑情绪,缓解就业心理压力,保持心理健康。

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组织全校就业工作人员开展就业工作专题培训会。从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信息维护、就业协议书规范化填写等5个方面展开,提高大家的就业服务水平和就业服务能力。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发起文明离校倡议书,彩屏循环播放文明离校标语,积极宣传倡导毕业生文明有序离校。

多渠道开拓就业市场。持续开展网上就业服务行动,充分利用教育部、省教育厅提供的网络就业平台,动员学生积极参加网络招聘会。与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进行交流,推动校企深度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与巢湖市人民政府、安巢经开区管委会共建“巢湖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服务本地经济。

利用多种形式化解就业困境。利用专升本招生指标增长的有利形式,积极宣传、鼓励毕业生参加专升本考试。加强基层专项行动、参军入伍行动、“特岗教师”“三支一扶”等中央基层项目的宣传,鼓励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好第十届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及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引领大学生投身“双创”,以创业带动就业。

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政策。精准录入234名建档立卡毕业生帮扶信息,实现建档立卡毕业生100%“一对一”就业帮扶。做好残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帮助我校2020届2名残疾人毕业生100%就业。

做实做细就业统计核查。严格遵守“四不准”规定,挤水分,纠错误,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数据核查,通过全校自查、学院互查、校级抽查,做实做细我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

按时完成就业报到证打印。截止7月20日,完成我校2020届毕业生数据核查及2249名毕业生报到证打印与发放工作。

就业服务不断线。对于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开通就业电话热线,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台账,帮助他们尽早就业。(供稿:学生处 编辑:杨璨)

上一条:巢湖经开区投促局一行来我校就生物医药协同创新平台合作进行对接 下一条:我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组织开展专题工作会议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