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同学你好”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

2020-09-03 16:38 浏览次数:

日前,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各族青年、大中学生和留学生、港澳台青年同胞、海外青年侨胞,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全校青年学生观看“同学你好”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感触深刻,表示要在新时代学好过硬本领、勇于担当。

医学院19医检二班周柯柯同学说,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春的年华最珍贵,让我们扬起青春的衣角,架起青春的风帆,让生命在这里飞扬,让青春在这里起航。

汽车工程学院19汽检三班的韩旭同学说,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奔跑在新时代,拼搏在新时代,改革在新时代,筑梦在新时代,是这个时代的中流砥柱,需担当新时代的责任,选择在新时代,创新在新时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牢记青春使命,共同完成这场盛大的成年礼。正如复旦大学的同学们所说的,我并不是一瞬间的冲动和勇敢,而是在我握紧拳头的时候,这个时代的使命就流进了我的血液里,我相信,我可以,我做得到,热血青年对于所热爱理想的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始终都在我的心里。让我们这代人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让真理在我们这一代人手里一代代传承下去。

奔跑吧,骄傲的少年,年轻的心里面是坚定的信念,奔跑吧骄傲的少年,胜利的歌我要再唱一遍。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当潮流推着所有人向东,你是否还有勇气一直前行?

生物工程学院19药学二班汪玉清同学说,鼠年伊始,在新冠肺炎爆发期间当代青年人毅然决然选择前进,冲锋在前;在洪涝灾害来临之际,青年人负重前行为人民遮风挡雨。他们一路前行,为新时代的中国出自己最有力的信念与力量!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特别是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

医学院19康复三班的吴哲文同学说,这是属于青年的时代。2020年就像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疫情肆虐、洪水频发。面对眼前的困难,有一大群青年人挺身而出,主动请愿前往前线,成为国民躲避灾难路上最美的逆行者,交出了青年人现阶段最令人满意的答卷。网络主题直播的结束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阶段性的总结,我们可以从中得到鼓励,同时也可以通过对比,找到自己与他人的不同,弥补短板,成为一名合格上进的中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祖国的未来掌握在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手中,未来还有许多的挫折险阻在等待着我们,就让我们肩负时代的重任,心怀祖国民族,着手眼前,放眼未来,携手建设共同的美好家园!

我校团委还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校、院级学生会同学共同学习《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各项规定,对于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成员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为我校学生会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指导意见。

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校学生会将锐意改革、积极作为;坚持刀刃向内,推进从严治会,以扁平高效的组织体系密切联系同学,积极引导同学,竭诚服务同学,努力做好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在思想引领、权益维护、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成长服务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供稿:团委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铭记抗战历史 厚植爱国情怀——我校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