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铭记抗战历史 厚植爱国情怀——我校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20-09-04 10:56 浏览次数:

铭记,是最好的纪念;前行,是最好的致敬。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为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我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认真观看仪式,学习领会抗战精神内涵,激励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上午10时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现场收看直播的师生深受震撼,进一步感受到了抗战精神的磅礴力量,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75年过去了,中国人民对抗日战争带来的苦难永远不会忘却,每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纪念哀悼,正是缅怀那些为了和平做出重要贡献甚至献出生命的人民英雄!正是为了让后辈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展望未来!抗战的历史给后人留下了一种民族精神,这种精神给予我们自尊、自信和面向未来的勇气。重温这段历史,就是让我们避免历史悲剧重演,让我们不要忘记这段惨痛的历史,共同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通过此次观看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广大师生受到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情怀,砥砺民族气节,激励广大师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供稿:宣传部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暨学生返校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同学你好”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