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与企业共话“智能网联” 努力打造安徽汽车智能技术专业标杆校

2020-09-24 09:01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国汽(北京)智能网联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省汽车行业协会、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省汽车工程学会、安徽省产教融合合作委员会以及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等一批行业机构、科研高校、行业企业领导、专家齐聚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汽车智能专业安徽标杆校建设与1+X证书制度试点“一校一策”专题座谈会。

54407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鼓山校区管委会主任周泽山向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尚德重技,质量兴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道路。他希望在行业学会与协会、科研高校的引领下,学院与行业企业、科研机构进行深度产学合作。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产教融合促进中心主任徐念峰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以此次专题座谈会为契机,促进校企对接、强化产教融合,对接地方龙头企业量身打造“新汽车”专业;推动汽车智能技术专业发展和整个汽车专业群的重构,将我校汽车智能专业打造成省内标杆校;并就职业教育汽车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做了深入沟通。

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张代胜认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专业的办学历史悠久,为我省道路运输系统培养了大量的技能型人才。对于智能网联汽车这一新产业、新专业,从专业课程设计开始就应该考虑到职业院校与本科院校的专业层级、难度以及学习内容的对接,应该深刻学习领会1+X证书设计内涵,以此为引领,引导汽车专业升级和课程体系重构。

安徽省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檀传杰表示,安徽省汽车行业协会、安徽省汽车工程学会通过走进院校开展调研座谈等活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装调1+X证书的落地实施,促进书证融通,为学校培养企业急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供服务。

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解云汇报了汽车智能技术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室建设情况;汇报了汽车专业1+X证书试点的工作情况。

会后,各领导、专家参观了汽车工程学院理实一体化教室,汽车校内综合实训基地。(供稿:汽车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秋招学生迎新工作汇报会暨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省委授权巡视高职高专第一组向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