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雪花很闪亮 青春显担当——合职学子参加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活动

2022-02-23 09:00 浏览次数:

2月20日,北京冬奥会圆满落下帷幕。随着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我校经贸旅游学院在北京冬奥会赛场承担志愿服务工作的2名志愿者——20会计1班邓佳豪和刘博林也背上行装,做好了回归校园生活的准备。

作为冬奥会志愿者,邓佳豪、刘博林放弃了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分别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和张家口雪上赛场承担志愿服务工作,成为冬奥赛场外一片燃烧的“小雪花”。他们不畏严寒,不辞辛苦,从1月中旬就开始了紧张而严格的培训,1月底正式进入场馆,步入各自服务岗位。在志愿服务期间,他们每天5:30起床,执勤、劝阻、引导、体测、赛场消毒、维持秩序,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累更快乐着。一个月里,他们和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志愿者朝夕相处,相互学习,互相鼓励,用细致的引导和灿烂的微笑为赛场内外持续贡献青春力量。邓佳豪说,这一个月服务冬奥的经历,比他以往任何一个假期的收获都要丰富、都要精彩;刘博林说,作为志愿者参与到这场冰雪盛会,他的作用可能很小,犹如微火一般,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次志愿服务的时间虽短暂,但对他人生的成长却有非凡的意义。

在冬奥村,习近平总书记曾同来自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亲切交流:“你们参与其中,虽辛苦,但光荣、自豪而幸福。给各国参赛人员讲述一个古老而现代的北京,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这会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

据统计,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超过了100万。经过前期筛选和培训,最终只有一万八千多名志愿者投入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的志愿服务中。与众多志愿者一样,两位合职学子所做的虽然都是平凡又繁琐的工作,却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也把合职人敢于争先,争做优秀的担当和风采展现到了冬奥志愿服务中,用青春和奉献,用自信和笑脸,向世界展示了亮丽的中国名片。(供稿:团委 编辑:杨璨)

上一条:校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开学防疫不松懈 全员核酸保健康——鼓山校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