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在行动】强化统筹 高频调度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2-04-22 08:41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校强化统筹、高频调度,组织师生同心协力,严格制度,实时决策,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3月18日下午,安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合肥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合肥市疫情防控要求再次严明。

3月20日上午,在汇心湖校区行政楼627会议室和鼓山校区崇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疫情防控调度会,学校主要领导和各职能部门(主要包括鼓山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宣传统战部、纪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保卫处、总务处、校医院、现教中心、工会)负责人参加。

学校党委书记王杰才传达分析了当前合肥市疫情防控形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调度工作,建立疫情防控日调度机制。各有关职能部门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主要涉及:外包服务人员防疫规范、教职工及外包服务人员核酸检测、信息上报与发布机制、行政值班、疫情防控志愿者、隔离观察点完善、纪委办作用发挥、专业技术组人员等问题。各分管领导就部门汇报的问题进行了调度和部署,并要求在下一次调度会上汇报工作落实情况。

截止4月22日,学校已经连续召开28次疫情防控调度会,与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保持一致,在必要时参会人员扩大到二级学院书记或院长。

目前学校疫情防控调度已经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即办公室传达省市区各级党政部门文件、要求、意见及有关信息报送等,教务处汇报教学相关工作情况,学生处汇报学校管理服务有关情况,组织人事部汇报教职工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宣传统战部汇报宣传和舆情有关情况,总务处汇报食堂、超市、卫生、物资等有关情况,保卫处汇报安全保卫工作情况,校医院汇报疫苗接种、发热处理、隔离观察有关情况,纪委办汇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结果,鼓山校区管委会汇报鼓山校区及新站区有关情况。各分管校领导进行调度,学校主要领导作部署和要求。

截至目前,每日调度机制实现第一时间将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及时传达、部署、上报;第一时间将各部门反映的有关疫情防控事项予以处理和协调;第一时间将学校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传递至各部门和二级学院。

面对全国和省内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日调度机制高质、高效地统筹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构筑了坚实的安全防线。(供稿:办公室 编辑:杨璨)

上一条:【疫情防控·先进人物事迹】周燕:和同学们一起抗疫的“知心姐姐” 下一条:【学习进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