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先进人物事迹】周燕:和同学们一起抗疫的“知心姐姐”

2022-04-22 09:50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我校经贸旅游学院的师生都积极走在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周燕是经贸旅游学院的辅导员,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深知疫情防控的责任重大,深知志愿服务的使命担当,深知为学生提供心理服务的润物无声。

3月15日全校进行核酸检测,她成为一名核酸信息登记员在操场为大家服务。“后面的同学提前打开安康码”“个子高的同学到医生跟前采样的时候记得蹲一蹲,方便医生工作”;后勤的叔叔阿姨前去做核酸的时候,因为不太懂得操作,周老师就暖心安慰他们不要着急,同时组织会操作的学生手把手帮助叔叔阿姨。等到核酸检测结束,取下湿透的手套才发现手背已经红了大片,引发了严重的手部湿疹。湿疹红肿瘙痒难耐,但在学校疫情防控需要的安排下,周老师还是走在第一线,继续化身大白做着核酸信息登记的工作。食堂就餐高峰学生易拥挤,周老师和同事们积极走在食堂引导学生排队间隔点餐,提醒食堂就餐同向间隔就座用餐。

作为一名心理健康教育的老师,周老师的工作还深入在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指导和服务上。3月中旬,学院有被隔离的班级,周老师为大家开通“给心灵减负”的线上课堂,教会大家简单易操作的腹式呼吸法和冥想等等。考虑到疫情期间学生无法出校,周老师积极为全院学生准备“情绪与情绪管理”的主题讲座。面对被单独隔离的个别学生,周老师还建立和他们的一对一联系,主动与其沟通,帮助学生减轻心理压力。学院的学生只要是存在困扰前来寻求帮助的,周老师都一一耐心倾听、情感反射、引导、表达理解与共情。每周两个半天,她都要在学校心理咨询室义务值守,做学生们温暖的倾听者。为了舒缓疫情封校时间过长给学生的心理压力,她精心设计,认真组织经贸旅游学院的趣味心理运动会、手语舞比赛和“放飞风筝,放飞心情”的DIY主题活动。

周燕老师是辅导员群体的一个缩影,但她又以自己在疫情期间的默默奉献和认真负责,和所有的辅导员老师一起用力量、用爱、用精神,共同铸就成守护同学们的“铜墙铁壁”。(供稿:经贸旅游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凝心聚力开新局 砥砺奋进谋新篇 产教融合结硕果——我校落实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 全面推进提质培优 下一条:【疫情防控在行动】强化统筹 高频调度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