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有责任有担当 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

2022-05-10 21:05 浏览次数: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校级团学工作者集中收看了本次大会,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也有序组织各团支部、团员青年进行集中观看学习。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共青团过去100年的发展,对共青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观看完大会直播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了全校团员、共青团工作者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共青团员的我们,要争取成为中国新时代的优秀青年,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施芳芳表示,我和学生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感到心潮澎湃,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说:“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刻船不可以索遗剑。”共青团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身为基层团学工作者,我的职责和使命就在于准确把握青年学生的身心发展需要,不断拓展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力争做到想青年所想,应青年所需,助青年成长,与青年学生一起在奋斗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轨道交通学院团总支书记吴明丽表示,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当代青年,我们要立鸿鹄志,坚定理想信念,一心向党,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仅要努力勤学,还要心怀人民,心系国家;同时我们更要做奋斗者,当实干家,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实现中国梦,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人生。作为团学工作者,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争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努力为青年学子搭建成长锻炼的舞台,在培养职业技能人才的道路上不懈奋斗。

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升元表示,青年是初升的太阳,给大地以温暖;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为祖国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1922年至2022年,我们的青年走过了百年历程,也为民族解放、国家建设和祖国富强贡献了青春;1922年至2022年,百年建团史上涌现出了张海迪等一批有志青年,他们实现了自我价值,为中国梦而奋斗;他们是拥有共产主义理想的有志青年,他们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站在新时代的我们,会牢记自我使命,担当担责,在共产主义事业上为祖国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作为新时代拥有共产主义的青年人,我们怀揣梦想,也必然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努力。悠悠华夏,相信在我们青年的努力下,祖国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江寅昌表示,通过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感历史的重任终将交到青年一代手中,广大青年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青团也必将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继续在新时代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立大志、担大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将个人成长自觉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青春之光定会因此而更加绚烂夺目!

21广告一班许慧敏表示,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予青年期望:“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令我我倍感激励!生于盛世的我们,在自豪祖国繁荣昌盛之时,也对自己拥有良好环境、优质教育所感幸运。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青春篇章,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作为一名在读职教大学生,我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要用所学技能,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向着成为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人生梦想进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生逢盛世,在自豪祖国繁荣昌盛之时,我也发出了“我何其幸,生于你怀”的感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有着属于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有一分光,就要发一分热,愿我们用青春书写华章,回头望,无怨无悔!

21会计一班叶芳慧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一百年砥砺前行,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魄,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母亲以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以自身行动回报母亲。而我有幸成为共青团的一员,作为青少年,我们是国家之栋梁,民族之希望,我们应该坚定不移的跟党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20新能源一班周冰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的确,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中,有着数不尽的少年英才——从汉代的少年战神霍去病到十五岁擒鳌拜的康熙皇帝,再到今天为国争光的谷爱凌、苏翊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有一位教授曾说过,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是将中国送向世界舞台中央的人,我们这一代青年将是强有力的后浪,将中国推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作为共青团员,我们更应该恪守本分,尽到一名团员的义务,向党组织靠拢,做一名好同志!

21软件三班赵宇硕表示,将共青团成立来的百年光阴平铺在华夏历史上,里面印刻着一个个前仆后继的身影。暮然回首,百年章程,青年俊才聚在一起,听党话、跟党走,坚守理想信念、担当时代先锋。 如习近平主席强调:“这是在理想信念感召下坚定信仰的结合、科学主义的结合”。我很荣幸,我是其中的一员,在共青团为之奋斗的峥嵘岁月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留下了自己的身影。在这里,和共青团、和共青团里的大家相逢,肩负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愿薪火相传、许盛世繁昌。

21药质一班周雨璇表示,青年强则中国强,只有青年肩负起时代重任,我们未来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新时代的青年身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党的各项事业依然任重道远,无不需要青年的接力奋斗、铁肩担当、责任坚守。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真学真做中笃实求真,滴水穿石地把巨大的热情转化为为人民服务、服务社会、服务大局、勇于创新的具体行动。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我将以青春之志,书写青年之名。

21广告二班严曼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中华民族有着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青年的力量始终不容小觑,我们的命运从来都不会与这个时代脱节。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成立以来,中国的目光就一直投在青年的身上,革命的希望寄予在青年身上。因为“青年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我们始终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保持初心。百年征程,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始终高举共产主义旗帜、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不断从广大青年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共青团才能形成最为牢固的团结、锻炼最有战斗力的组织,才能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青年之所以可爱,是因为他们拥有热爱。热爱各有不同,青年本该如此,每一代逐日移山的青年,都有自己奋不顾身地热爱。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力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后生可畏,断不能辜负了党的殷切期望,因为这也是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青年当中的先锋分子,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20软件一班学生李浩然表示,百余年的风雨兼程,一世纪的沧桑巨变,但无尽的黑暗抵挡不住青年的爱国之志,用热血肝胆在漆漆黑夜中点燃希望之火炬。忆往昔,青年相聚,乘风破浪,满腔热血,前仆后继,九州欢腾;看今朝,建团百年,团旗飘扬,红光万丈,民族振兴,国富民强!在建团百年的新起点上,吾辈应再起征程不负盛世,幸甚中国人,壮哉中国人!

21护理八班张莉表示,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人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百年征程,中国共青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不同时期,青年一代有着不同的使命与追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广大共青团员在脱贫攻坚战场摸爬滚打,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为党和国家事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时代从未停止出题,中国青年从没怕过。身为共青团员,应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1环艺班柯雨昕表示,中华民族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我深信,“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不断进步,积极主动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说:“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感怀今朝,深以为然。我们只有不忘来时路,不惧新征程,坚定信仰,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薪火相传,以浩然正气向历史致敬,才能担起时代之责。我们要坚持党领导的一切,坚持高举团旗跟党走。我定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也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接下来,我校将持续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会议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持续提升能力,在实干中不断笃定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团委 宣传部 编辑:杨璨)

上一条:【疫情防控在行动】34人,32天,用坚持绘就抗疫群英谱——建工学院党员抗疫先锋队抗“疫”侧记 下一条:【20周年校庆专题】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