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在行动】34人,32天,用坚持绘就抗疫群英谱——建工学院党员抗疫先锋队抗“疫”侧记

2022-05-11 08:47 浏览次数:

今年4月,校园封闭管理已近一月。校外,巢湖周边地区,新冠肺炎阳性检测病例频发。校内,学生封闭许久,厌倦、懈怠、消极情绪升级,如何在“内忧外患”中保稳定护周全?建筑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当机立断,决定组建学院党员抗疫先锋队,以深入宿舍晚点名为主要工作任务,排查宿舍安全隐患,确保全院在校学生安心在校,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火速集结,党员带头往前冲

集结号一吹,建工学院师生党员积极报名,火速集结。老党员们说,我们是老同志,孩子大了,家里负担少,我们上;中青年党员们说,我们正当年,精力体力最充沛,我们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说,老师们白天上班已经很辛苦了,我们就在学校,最方便,我们上!大家争先恐后,踊跃报名,真可谓60、70带头上,80、90争着上,00小将抢着上。

兵贵神速。上午11点,一支由13名教师党员、21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先锋队集结完毕。下午14点,值日表发布。下午16点,全院在校33个班级,307间宿舍,1144名学生晚点名登记表出炉。晚间22点30分,魏永恒、昌逸文两位老师各带一名学生准时进行宿舍晚点名。

暖心互动,和衷共济克时艰

自此,每晚23点后,建工学院党员抗疫先锋队QQ群的滴滴声总会准点响起。“5月4日晚巡查,6号楼、8号楼共229间男生宿舍,除请假回家,其余都在宿舍,未发现大功率电器。感谢学生干部的协助,男生宿舍已落锁”“两位老师辛苦了”“我已安全到家,队友们晚安”。是的,同学们安全在校,老师们才能安心休息。

一晚又一晚,渐渐的他们发现,同学们的态度也在慢慢的改变。从最开始的有些惊讶、漠然甚或不那么配合,到大声的喊着老师好,体贴的说,老师真辛苦了,主动开着门迎接老师,去洗澡、吹头发的同学还会主动跑过来跟老师报备。问候与笑容融化了老师们所有的疲惫,师生间洋溢着浓浓的温情。同学们说,我们的老师特别认真负责。老师们说,我们的学生真的都长大了。焦虑缓解了,消极退让了,抗“疫”必胜的信念更坚定了。

勇敢前行,疫情不退我不退

一天天过去,34名队员的脸上写的不是疲惫,而是坚忍。白天,他们是建工学院党政班子、学管团队、学生干部骨干,肩负着繁重的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任务。晚上,他们化身学生的贴心人,深入每一间宿舍,与同学交流,满满关怀与叮咛。众所周知,校园疫情防控,需要的就是细致和耐力。领命之初,他们就做好了坚持的准备。

他们之中,有家在外地、孩子才上小学二年级的年轻妈妈,自3月9号起已驻守校园至今未曾回家;有无论是不是自己值班,都自发前往男生宿舍帮忙的住校老师;有先生在外地工作,家中只有老母亲照顾两个年幼女儿的母亲;有孩子才几个月大的年轻“奶爸”;有身患腰疾多年的老“病号”。自4月7日至5月8日,整整32天,他们用坚持、坚守、坚韧写下了“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铿锵誓言。

在这一轮疫情防控中,每所高校都在面临大考,每位师生都在经受考验。唯有能善于破局、勇于答题、善于行动者,方能守住防线。建工学院党员抗疫先锋队深入一线,担当尽责,用32天的坚守彰显党员本色,共同绘就建工抗“疫”群英谱。(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产教融合 再攀高峰——我校入选首批全国高职院校“产教融合100强”名单 下一条:有责任有担当 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