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2科技活动周】走进科学,感知量子——我校开展“量子精密测量前沿进展与应用”科普讲座

2022-05-27 09:04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根据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精神,围绕科技活动周“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主题,我校特邀请了国仪量子(合肥)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贺羽先生为我校全校师生作题为《量子精密测量前沿进展与应用》的科普讲座。同时,邀请了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联盟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教师在线聆听。讲座由副校长周晓隆教授主持。

讲座中,贺羽懂事长围绕量子精密测量的背景、量子精密测量、量子技术和科学仪器以及时代呼唤工匠精神等几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在量子技术产业化浪潮加速“奔跑”的今天,量子精密测量技术正在各行各业应用进展。在医疗方面,可检测出单个癌变细胞用于疾病早期诊断;在能源方面,可用于寻找金属矿藏;在工业方面,可用在汽车电源管理系统中,带来更高效的电源管理等。

本次科普讲座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也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激发他们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培养学生投身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

讲座结束后,在周晓隆教授等陪同下,贺董事长一行参观了学校的部分实验室,并给予了高度肯定。(供稿:科技处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2年“校庆杯”暨第九届教职工篮球赛顺利落幕 下一条:筑牢政治忠诚 坚定维护核心——我校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