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系列微宣讲持续推进

2022-06-14 10:48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校党委主办,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的《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系列微宣讲第四讲和第五讲在汇心湖校区教学南楼109如期开展,系列活动持续推进。本期微宣讲主讲教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福娟和胡朋两位老师,宣讲对象为机电工程学院21级机电1班和2班同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魏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克勇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福娟老师从“躺平”何以产生、“躺平”何错之有、如何应对“躺平”三分方面,做了《当代青年能否选择“躺平”》的微宣讲。宣讲立足学生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借用社会热点、学生疑点、教育痛点话题,引导学生拒绝“躺平”、主动担当,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引领性。

胡朋老师以“以后疫情时代青年学生的思考”为切入口,做了题为《如何做一名有为的时代青年》的微宣讲。宣讲立足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阐述了当下大学生的思想行为特征,以生动的案例、鲜活的人物,以小见大,以微知著,从正反两面阐释了“不同选择,不同的人生”这一时代课题,引导学生能在小问题中见大道理,在小我中彰显大我,积极回应时代、主动担当作为。

此次系列微宣讲活动是我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将继续以系列微宣讲为重要载体,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全方位、全过程推进系列微宣讲入脑、入心、入行。(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主动对接交流 谋求合作共赢——校领导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 下一条:我校顺利举行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 四、六级考试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