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主动对接交流 谋求合作共赢——校领导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06-15 15: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好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展就业新空间,破解学生就业难题,6月14日,校党委书记王杰才率建筑工程学院一行四人赴安徽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出席“安徽省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捐资助学工作落实情况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访企拓岗’交流会”。协会理事长王成球、副理事长洪蔚华、秘书长王磊和来自安徽鼎信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信永中和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安徽中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安徽弘泰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安徽金瑞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安徽远帆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六位企业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磊主持。

会上,王杰才首先对省价协和多家爱心企业对我校的捐资助学善举、对我校办学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学校历史、办学规模、院系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发展情况。他坦言此行与各位企业家深入交流,不仅希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更盼望企业能从长远的专业性发展为毕业生们支持助力。他说,“招生就是招工”,我们招来的既是学生,也是未来的企业的技能工作者。建工学子的主战场就是建筑业,期待双方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逐步从“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升级成“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把造价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前移、融入到学校培养的全过程。希望能借助协会平台,集企业之智,把专业人士的学识、经历以及对人才的要求延伸到办学过程中,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标准,输出人才培养师资,考核人才培养环节,缩短人才培养周期,使得毕业生走出校门就能直接成为企业合格的新员工,实现共赢成长,共同进步。

随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宁业群和院长范家茂分别介绍了《 “省价协爱心助学金”实施办法》《 “省价协弘徽奖学金”实施办法》和《安徽工业大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联合培养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家代表依次发言,就实施办法和培养方案提出了诸多宝贵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成球强调,省价协组织企业进行捐资助学活动的初衷正是把企业对青年人才培养的关注和期望转化为实际行动,对于学校快速落实,及时反馈捐资助学工作进展表示赞赏,并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形成长效机制。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共同推进行业人才培养。工程造价行业正处于转型时期,急需主观能动性强、基础知识扎实的青年人才,把企业需求前置到学校培养环节,助力企业人才梯队建设。二是协会已组织了两届全省工程造价技能大赛,期待通过比赛引导学生加强实践技能的训练培养。三是加强学校、企业、协会三方合作,在科研联合攻关、行业人才培训等多个方面建立并深化长期、稳定、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走访考察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校、企业、行业的密切联系,推动了学校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亦是我校积极应对疫情和毕业数激增带来的双重影响,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的具体举措,同时也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谋求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慰问官兵 下一条:“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系列微宣讲持续推进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