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2“合职梦+”暑期社会实践】聚焦乡村振兴 展现青春担当

2022-07-05 16:27 浏览次数:

为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增强青年学生服务社会群众,办好民生实事,为乡村振兴助力的使命感,根据团中央和安徽省《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以下简称“三下乡”),6月29-7月1日,我校乡村振兴服务实践团前往安徽渔网第一小镇“槐林镇”,对当地乡村产业发展、企业帮扶及乡村劳动力就业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考察调研。

渔网产业是槐林镇第一大产业,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梁雯婷的带领下走访了槐林金猴渔网具、义顺渔网具等多家渔网具生产企业,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渔网生产、加工销售等产业发展情况,分析了当下全球疫情环境以及国内禁渔禁补相关规定对渔网产业发展的影响,同时也指出了渔网产业发展的困境和契机。在调研中,团队成员专访了槐林镇政府党政办的车主任,了解到了政府对渔网企业发展的帮扶政策,以及企业对农户、手工业人员的帮扶政策,近年来,政府加大力度助力贫困户和困难户的就业,解决了槐林镇贫困户的就业问题。

4AC8C

在槐林渔网电商孵化中心,负责人王玉立为学生们介绍了渔网的品类、电商平台、直播销售的情况,双方就电商平台、直播销售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分析了渔网电商、直播销售的瓶颈并提出了应对的解决办法,并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初步协议。

今后,校地双方将依托优势资源,不断推动政产学研合作,加强校园文化与地方发展的紧密融合、师生创新创业需求与地方创新创业政策的紧密对接。在调研实践中,团队成员们了解槐林镇渔网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困境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体悟了乡村振兴在乡镇发展中产生的巨大作用,社会实践就是一堂丰富的“大思政课”,促进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国情,在今后学习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继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供稿:轨道交通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2“合职梦+”暑期社会实践】关爱老幼 传递爱心 下一条: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来校交流访问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