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实现新突破 我校喜获“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银奖

2022-07-06 14:27 浏览次数:

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创新创效专项赛决赛于6月27日至28日举行,由我校推荐、来自轨道交通学院的项目《基于空耦超声的退役动力电池无损检测技术方案》参与了高职组技术革新类专项赛,获得该赛项全国银奖,成为安徽省该竞赛方向唯一一个获奖项目,也实现了学校在“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新的突破。

“振兴杯”大赛为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举办,自200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2019年开始设立学生组比赛。本届除设置职业技能竞赛主体赛还增设了创新创效竞赛专项赛。本次学生组专项赛决赛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份的187件作品入围,涵盖技术革新、创意设计和管理创新3个竞赛方向,共评出金奖32项、银奖63项、铜奖92项。

据悉,在去年举行的安徽省第十八届“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我校共取得1金、1银、5铜的成绩,金奖项目顺利晋级国赛,本次国赛受疫情影响多次推迟比赛时间,参赛团队认真做好每一次备赛工作,最终全国总决赛采用线上答辩方式进行并取得优异成绩。

接下来,校团委将积极总结本次“振兴杯”备赛经验,依托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等平台,积极推动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扩大赛事在我校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大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增强实践技能,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青年力量。(供稿:团委 编辑:杨璨)

项目简介:

《基于空耦超声的退役动力电池无损检测技术方案》

参赛学生:宋家强,江濡泽等

指导教师:龚博,佘海月

该项目针对退役动力电池使用过程中外力碰撞挤压或过充过放导致起火、爆炸等安全问题,创新性的提出了使用空气耦合超声检测技术来反映退役动力电池内部短路问题,采用高功率激励与信号放大装置匹配空气耦合超声换能器,应用小波阈值技术和高斯低通滤波降噪技术,针对退役动力电池内部安全进行可视化设计,为梯次利用企业提供规模化、速度化、精准化的检测服务。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调研 下一条:奔赴西部 绽放光彩——我校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