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奔赴西部 绽放光彩——我校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2022-07-06 11:11 浏览次数: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7月5日下午,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在鼓山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恒平、院长解云、党总支副书记刘靖、副院长伍东升、19通用班班主任姜之平、2022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志愿者詹武奎、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欢送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赵倩倩主持。

赵倩倩首先介绍了我校2022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情况。经过前期宣传动员,结合个人申报情况,经过面试、学院征集意见、心理测试、体检等环节,最终确定了19汽车工程学通用班詹武奎同学作为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新疆和田皮山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同时赵倩倩也分享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临行前几天,团委老师问詹武奎同学:“有没有想要的临别礼物?”詹武奎同学想了很久说:“老师,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一枚党徽和一本工作簿。”朴素的要求,出乎大家意料,却是青春最美的样子。

随后,班主任姜之平老师介绍了詹武奎同学的基本情况。詹武奎同学作为一名正式党员,同时也是班级团支书,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中处处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希望他在奔赴西部后,在照顾好自己的前提下,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西部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詹武奎同学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通过“感恩”“奉献”两个方面表达自己投身西部、服务基层的强烈愿望。同时也表态将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奉献青春,书写灿烂的人生篇章。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我校往届西部计划志愿者马田谷发来的寄语短视频。看到马田谷,老师们倍感自豪。她用近一年的时间,将自己的理想与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为祖国西部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也通过云视频将西部志愿服务的接力棒传递到詹武奎同学手中,共同约定“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情”。

高恒平代表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向詹武奎致以美好的祝愿,并通过学校领导老师赠送三件礼物:一枚党徽,希望詹武奎同学时刻将党放在心中,不负党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召唤,不忘青春,不负韶华,让党徽熠熠发光;一个背包,装满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敬佩及祝福,希望其牢记初心、坚守信念,把在校期间的优良思想和作风带到西部工作中去;一套行装,不久的将来,远在4400公里之外,穿着这套行装,能够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同时也勉励詹武奎同学,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用青春书写不悔的华章。

最后,胡其云在讲话中对志愿者无私的奉献精神表示赞赏。他指出,选择西部,意味着一个全新的起点,找到了投身民族复兴的奋斗之力。他希望志愿者能够:生逢盛世,立大志。当代大学生应时刻将党放在心中,将民族复兴大任放在心中,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涵养品格,明大德。不怕困难,在实践中时时刻刻注重涵养品格,提升道德修养,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与模范践行者;千锤百炼,成大才。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中遇到的大事、小事,把握工作细节,锤炼品格,增强本领;四、肩负重任,担大任。从自身出发,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真刀真枪的火热实践中推进民族复兴伟业,为开创人类社会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新的贡献。(供稿:团委 编辑:杨璨)

上一条:实现新突破 我校喜获“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银奖 下一条:【2022“合职梦+”暑期社会实践】关爱老幼 传递爱心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