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打造一流教师队伍 携手共育国家栋梁——我校顺利开展专升本教育教学专题培训

2022-08-26 17:4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普通专升本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普通专升本联合培养人才质量,努力办好让教育主管部门放心、令联合培养本科院校满意的教育,8月26日,我校在汇心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专升本教育教学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合肥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胡昂教授与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马平教授为我校教师做专题培训。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专升本班级辅导员、任课教师及教务处、学生处相关人员等近120人次参加了培训。上午场培训由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尹宗平教授主持,下午场培训由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窦红平教授主持。

马教授以“联合、联动、联系”为培训主题,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科学谋划”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详实的阐述,她指出,要深刻认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当前高校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收官工作及谋划好2023届就业开局工作。

胡教授以“本科教育的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为培训主题,详细解读了专业建设核心要素的内涵、关系以及掌控专业建设核心要素的能力。她指出,想要把握本科课程建设的核心要义,要打好管理基础,夯实队伍基础,改善模式基础,牢记工作重点,采用正确方法。

两位教授的培训内容详实,图文并茂,辅以真实数据,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睿智的表达,使教师们受益匪浅。

专升本工作是构建人才成长“立交桥”的有效环节。探索创新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本科层次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工作是我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提升从事专升本教育教学工作教师管理能力与教学能力,是进一步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重要保障,从而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产业应用技术升级,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生力军。(供稿:教务处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2“合职梦+”暑期社会实践】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条:【20周年校庆专题】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周年校庆公告(第五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