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逐梦跨越 一路芳华——我校举行庆祝建校20周年文艺演出

2022-11-14 16:46 浏览次数:

两秩奋斗,继往开来,11月11日下午,校领导班子成员、兄弟院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在校师生代表齐聚两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共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两秩华诞,观看文艺演出。演出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校内外全体合职人“云端”相聚,共享这一欢乐而温暖的时刻。

本次文艺演出在“逐梦跨越,一路芳华”的主题下,分为“巢湖之滨,云程发轫”“弦歌不辍,踵事增华”“踔厉奋发,万里云帆”三个篇章,展现了几代合职人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讲述着“崇德、重技、求实、创新”的合职精神传承与发展的动人故事。

合唱《走向复兴》

演出在《走向复兴》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来自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的师生们用动人的旋律讲述了合职与祖国共同成长的二十年历程,用嘹亮的歌声唱响了伟大祖国复兴之路的青春之歌。

舞蹈《和谐盛世》

由生物工程学院和医学院的同学带来的舞蹈《和谐盛世》用欢快的节奏、优美的舞姿和绚丽的灯光迅速把全场观众带入到喜庆的氛围中。

歌曲联唱《忆·青春》

舞蹈《舞·青春》

啦啦操《悦·青春》

青春系列节目歌曲联唱《忆·青春》、舞蹈《舞·青春》和啦啦操《悦·青春》展现了我们合职学子意气蓬勃、青春飞扬的独特风采和活力四射的校园氛围,大家精心准备的20年毕业照片视频则记录了二十年合职师生披星戴月的青春时光和最美好的青春回忆。

情景剧《那些花开的日子》

由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原创并共同演绎的情景剧《那些花开的日子》讲述了合职学子从稚嫩少年蜕变为能工巧匠的故事,引发万千校友的共鸣。故事结尾,多位优秀校友为母校送上最真挚的生日祝福,更是让现场观众感动万分。

舞蹈《芳华》

建筑工程学院带来了舞蹈《芳华》,唯美的意境、优雅的舞姿记录了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们为了理想努力奋斗的美好故事。

歌曲《祖国,慈祥的母亲》

歌曲《祖国,慈祥的母亲》中,老中青三代合职人抒发青春意气,唱响对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合职的告白,唱响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祖国的告白。

舞蹈《踏雪》

舞蹈《我的祖国》

舞蹈《踏雪》和《我的祖国》展现了合职师生高度的艺术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是合职学子对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灿烂文化的深沉热爱。

诗朗诵《您永远使我们梦中的家园》

诗朗诵《您永远是我们梦中的家园》奋进激昂,讲述了合职的前世今生,展现了新时代的合职人满怀成就卓越、塑造未来的壮志豪情。四位来自学校育人一线的优秀教师代表共同抒怀,为母校深情礼赞。

舞蹈《摘葡萄的日子》

男女声六重唱《今夜无眠》

由兄弟院校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师生带来的舞蹈《摘葡萄的日子》和男女生六重唱《今夜无眠》精妙绝伦,这也体现了合职在20年发展过程中重视与兄弟院校交流合作,形成了深厚的友谊。

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将现场气氛推向顶峰,展现了20年来合职人继往开来、励志向上的勃勃朝气。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合职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担时代使命,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做好时代的追梦人。

合影留念

演出结束后,出席演出的嘉宾、领导、校友代表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逐梦跨越,一路芳华。校庆演出在一片欢乐中落下帷幕。这是一个欢聚的时刻,莘莘学子回到母校的怀抱,回望青春时光。这也是一个圆梦的时代,面向未来,合职将始终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合职人更当踔厉奋发、共同奋进,坚定矢志不渝的创新追求,用思考、选择和行动续写新的合职华章!(供稿:团委 编辑:杨璨)

上一条:我校第十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十届“健康杯”教职工运动会开幕 下一条:我校组织中层干部赴蜀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