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中层干部赴蜀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2-11-14 09:3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党风廉政建设,以案示警推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明法纪、受警醒,11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杰才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含主持工作)40余人前往蜀山监狱开展现场教学,接受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分为观看警示教育片、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参观警示教育图片展三个部分。警示教育片展示了4名服刑人员忏悔自己从公职人员沦为阶下囚的犯罪经过;一名在押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教育意义深刻:他曾是国家的公务人员,也曾奋战在教育岗位上,有着显著的工作能力,深受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但是却在利益面前迷失了方向,忘记初心,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敛财和谋私的工具,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最终身陷牢狱;反腐倡廉大型图片展厅分为“神州亮剑惩贪腐”、“身陷囹圄失自由”、“噬骨之痛悔已晚”三个版块,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幅幅忏悔的画面、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直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监狱这个特殊的环境进行反腐倡廉教育比其他形式的教育活动更加生动、更加触及心灵,特别是从服刑人员身上充分认识到违法犯罪不但危害国家,危害社会,而且危害家庭,毁了自己。

此次开展的监狱现场警示教育,是学校“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专项警示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走进监狱,再次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认真吸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珍视清廉名节,慎用手中权力,不为人情所困、不受金钱所惑、不被美色所迷、不因权力所累,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供稿:纪委办公室 编辑:杨璨)

上一条:逐梦跨越 一路芳华——我校举行庆祝建校20周年文艺演出 下一条:抗疫一线 闪耀夕阳红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