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迎接新生活 建设新“家园——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新生教育进寝室

2021-09-14 10:01 浏览次数:

高效便捷的入住手续,宽敞明亮的宿舍环境,干净整洁的公共空间,设备完善的配套设施……这一切都让新生及家长十分满意。为了圆满完成迎新任务,保障新生入住有序进行,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围绕新同学入住的相关工作。

开学前由学院辅导员带头,开展了新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每间宿舍的水电、空调使用情况、门窗完整、床板衣柜损坏进行了重点排查。并向物业登记维修,确保新生到校安全入住。

开学当天新生办理入住井然有序,学长学姐们热情的帮忙搬运行李,介绍校园环境,新生们脸上难掩即将入住大学宿舍的喜悦。

入学班会课宿舍教育内容,班主任们提出了寝室管理要求,并强调了安全问题。安全是寝室住宿生活的第一关键,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财物安全、外出安全等问题,住宿生在校舍内应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及现金,加强自身安全保护意识。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住宿和生活情况,关切地询问了学生们来自哪里、对学校的印象如何、是否适应学校生活,强调同学们要注意安全,谨防诈骗。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由公寓辅导员对新生进行指导,对宿舍门窗、床柜、水池等固定设备进行消杀,严格按照84消毒剂配比进行喷洒,不留任何一个死角,确保消杀彻底,共同创造安全、健康、卫生的环境学习生活环境。

9月11日开展“我的宿舍我的家”教育课活动,新生打扫宿舍卫生,在整个清扫过程中,同学们没有丝毫懈怠,打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擦拭桌椅、去除污渍、清洁地板,不留下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从床板床沿,到衣柜桌椅,都进行了彻底清洁。通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寝室环境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新生宿舍面貌焕然一新,做到了窗明几净,舒适温馨。

希望所有新同学珍惜学校优良的住宿条件,齐心协力、相互关爱,通过“我的寝室我的空间”活动,共同营造整洁美丽、和谐温馨的住宿环境,在远离父母的校园生活中建设一个新的“家园”。(供稿: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

上一条:点引航之灯 示育人之本——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召开专业介绍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慰问役前集训大学生新兵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