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中药商陆基源考辨》学术报告会

2022-06-11 23:34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一楼举办了一场生动的学术报告会,由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安徽普查队队员何晓丽副教授作题为《中药商陆基源考辨》的学术报告,生物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报告开始,何晓丽副教授以周末学生银屏山实训课采集的商陆药材引出讲座的主题,通过历代本草文献的记载,梳理中药商陆的药用历史,包括中药商陆的产地从北向南的变迁、中药商陆品种从以商陆为主到现在以垂序商陆为主流。并阐述一系列变化的原因,尤其是常见的垂序商陆的引入和大量使用。同时和大家分享了带学生采集样品的经历,鼓励老师和同学们不畏艰难,勇于解决问题的科研精神。何晓丽副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晰,图文并茂,生动展示了中药商陆药材沿用历史和品种变化。

会后台下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展开相关话题的讨论和交流,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不仅丰富了社团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同时培养了学生不怕困难、勇于攀登的学习精神。(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5.25”心理健康手抄报创意大赛评选活动 下一条:轨道交通学院开展六月份党员活动日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